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买“鸡头BBA”?这个凤尾我觉得你会喜欢!

2022年10月26日 14:2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编者按:在中国市场,一线豪华一直处于是三足鼎立的状态,奔驰、宝马与奥迪是一众品牌在名声上无法超越的存在,但一台车,除了名誉剩下的性价比和产品力,则是更多消费者看重的...

作为品牌下首款国产轿车,林肯Z是首次搭载品牌“双设计”的车型,在车型上市之时,官方曾多次表述该款车型为中国市场做出了十分巨大的变革之举,真切了解后才明白了,林肯不只有豪华,其还有时尚与年轻!

以“Z”之名迎接“Z时代”

身为Z时代下的一名汽车工作者,对于当下市场所需和消费者的喜好,还是有着较为清晰的认知。即便是针对于不同的用户和用车场景,选择车辆的诉求和硬性要求都会有所不同。但针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一台均衡且性价比高的车辆则是最优选项。

在25w-35w区间里,购入BBA的话,我想3系、A4L、C级都是你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宁做鸡头不做凤尾”的道理,小编也不想太过详细的解释,30w出头的价格也仅仅只能买到BBA的入门车型的入门款!那买一台空间更大、科技颇高、性能均衡的美系豪华不香吗?

众所周知的是,在BBA当中,奔驰更为注重的是豪华和科技;宝马最大的卖点则是驾控和动力;奥迪是相对于前两者最为平衡的一个。那么林肯Z在这三座大山面前到底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外观不做详细介绍,双设计的前脸造型各具特色,更大规格的Lincoln Star星耀格栅配合品牌标志性的“地平线”灯带,整体样式尽享美系豪华。尺寸上,林肯Z相较于BBA的三款入门车型均是有着绝对优势,4米9的车长外加1米86的宽度,想必内部的乘坐空间将会有着更加优异的表现。

科技及豪华层面上,相比起奔驰C级,迎宾灯、12.3英寸+27英寸的1.1米超大贯穿式全景屏,再加上车机内置的“纪念系统”,可以说让你的生活拥有满满的仪式感同时,也有十分震撼的科技视感。(PS:林肯Z的车机系统会通过精心定制纪念信息或者精美视频,在特定时间内播放,让用户体验仪式感满满的专属关怀。)

配置上,林肯Z搭载了先进的Co-Pilot 360TM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可实现L2+级的智能辅助驾驶,而在全新Lincoln ActiveGlideTM主动驾驶辅助的加持下,车辆还可在特定路段使用DSMC驾驶员状态检测;iACC智能自适应巡航可实现Stop & Go 自动跟车、带TSR交通标志识别、LCA 车道居中辅助、智能限速辅助等功能。

另外,在NVH方面也可谓是豪华感满满,5mm的声学隔音玻璃,外加24个静谧声学包以及ANC的主动降噪,通过黑科技以及物理降噪的层层叠加,让林肯Z的车内拥有与世隔绝般的静谧效果。

动力及驾控层面,相比起宝马3系在账面参数上,全系标配的2.0T高功率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246马力和376牛·米的高阶数据,使得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8秒,在数据层面林肯Z不仅超越了注重动力操控的宝马3系,甚至也碾压了同级别中C级和A4L。

不过值得一提的,林肯Z在早起发布时,小编是有幸受邀了该车的试驾活动,亲身体验后发现,动力相应及操控调校并未有参数上如此强烈的感受。但回想起车型价格以及科技,这样的表现也不是接受不了。毕竟想要“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那定是难如登天,有如此的参数还要啥自行车啊。

最后便是人送外号“西装暴徒”的奥迪A4L,先解释一下为什么开头会说它是BBA当中最均衡的一个,因为仅针对于C级和3系来说,一个注重豪华氛围;一个注重操控调校,而A4L既有当家的quattro,又有着不俗的科技豪华感,所以才会被一众网友认定为是最均衡的一个(仅在BBA入门车型中)。当然,相比于林肯Z而言,奥迪当家的四驱quattro定是“Z”无法披靡的,但如若要比起动力、空间、科技、配置、价格等多方面,那“Z”还有有着十分强劲的竞争力的。

写在最后

其实一说到林肯品牌,在小编的脑海里就会浮现一句短小精炼的品牌宣传语——“豪华 自有其道”,我想对于豪华的定论,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但回看起市场中议价十分高涨的BBA,它们有实力,毋庸置疑。

但实力背后的价格,真的足以支撑你的购买欲吗?如果你的预算真的在25w-35w区间里,那小编想说,林肯Z确实是一款值得考虑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