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并不只有更省油——体验本田思域混动版

2022年10月26日 14:36:24
分享到:
来源:咖加车评

作者 —— 咖加用户:司马嘉栩

在之前我已经试过最新一代的思域1.5T,那台车的表现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很均衡的产品,多数方面表现都比较不错。而本田也将混动版引入国内,一些人也对其有着较高的评价,一般大家对于混动的预期主要还是更省油,出于好奇我也去试了一下,由于其较高的售价和许多人的厚望这次也把标准提得高一些,同时也着重讲一下和燃油版的一些小的区别。

试驾车是混动版顶配车型,本田这次也是出人意料得给A级车装配了2.0发动机的混动系统,而且还是四代IMMD在国内的首发,实际表现上,绝对动力是相当充沛的,在法定限速内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也比自家的燃油版有着不小的提升,特别是60以内主观感觉还是比较迅猛的,中低速下的响应速度非常好,基本上是随踩随有,高速状态下相对有一点延迟,但也不怎么影响驾驶,只是相对低速而言,比起之前搭载IMMD的车型的高速延迟都要更好一些。平顺性表现好评,这也是之前这套系统的传统优势项目不必多说,同时这台车在急加速时还会有模拟换挡,主观上还是能带来一定的运动感的。总的来说,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无论是在日常使用还是激烈驾驶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比起之前的本田IMMD也有着明显的进步。

底盘表现和燃油版有一定的区别,总体表现要更硬一些,小震动的处理明显没有燃油版那么到位(可能和18寸的大轮圈也有关系),当然考虑到价位也已经很好了,大震动的处理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整体动作很干脆。在面对一些减速带时,二十左右通过前桥会有一些轻微颤动,同时后桥整体要稍硬一些(不怎么明显,比起雅阁混动那种明显要更好),速度快了之后(三四十)前后一致性和过滤程度都要更好,四十以内基本上是越快越好,同时面对一些起伏时(比如常规的桥头抛跳)这台车的表现非常好,贴地感不错。运动性好评,快速过弯时侧向支撑很不错,极限也比较高,整体感觉很有信心,整体底盘表现和燃油版更多的是性格上的区别,在这个价位都是很优秀的表现。

转向手感稍微有些问题,这台车低速还是比较重的,而且比燃油版要更重一些,我个人觉得还能接受,速度起来之后会更轻一些,之后的增益逻辑倒也没什么问题,同时原地打方向时一圈多一点打满的设定在混动版上依然存在,感觉比较不错。转向的指向性印象中比起燃油版要更好一些,激烈驾驶时的信心也要更足一些,车身跟随性表现也很不错。

刹车脚感好评,之前的一些IMMD车型都有着同级顶尖的刹车脚感,这台车也不例外,同时拨片控制动能回收也依然保留,同时注意减挡拨片控制的是力度增加。NVH表现整体还可以,以往本田经常被诟病这点,这台车的表现倒没什么问题,发动机日常驾驶没什么问题,介入退出不刻意的话几乎察觉不到,如果全力加速的话声音确实偏大一些,但震动的隔绝还不错。路噪表现明显一些,感觉也比较挑路。风噪和环境音表现总体好评,都在一个正常水平内。

静态上,混动版和燃油版整体的造型还是比较接近的,这个前脸确实不是我喜欢的类型,相较而言我更喜欢型格一些,车身侧边比例还是比较修长的,但显得车轮稍微小一点,当然外观这都是见仁见智的东西,试驾车的这个颜色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的,总体搭配有外观套件的版本我认为是要明显优于没有套件的版本的。

内饰总体和燃油版区别不大,做工不错,一些按键声音都很有豪华的感觉,不过印象中燃油版门板上是软质材料而展车的混动中配却是硬的(没太注意试驾车),虽然我个人不怎么在意这个,但也是个点,回头有机会了我再去验证一下。车机系统表现还不错,功能虽然不是很多但也够用,流畅度和菜单逻辑都很不错,就是这个ui看起来确实不怎么显档次。仪表逻辑还是很清晰的,也能根据习惯调出不同的显示风格,这点好评。

前排人机工程学好评,这点几乎和燃油版一致,很容易就能找到合适的位置,座椅舒适度也很不错,后排表现也可以给到好评,空间比较大,座椅的乘坐感受也比较不错,在同级别中属于上游水平。当然和自家小弟享域那种纯粹为了家用的取向还是差点的。后备箱空间好评,即使搭载了混动系统也并没对后备箱空间造成什么影响,而且备胎也得到了保留。配置上,这台顶配车型确实配置是很高了,不过考虑到价位也算是应该的,而中低配似乎就要差些意思,比起燃油版配置分布我更加不理解,总体配置分布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总的来说,与传统印象中混动是为了节油不同,这次的思域混动能够明显感觉是比燃油版要更加运动化一些,更加符合大家对于思域所谓运动的印象,难能可贵的是虽然做出了更运动化的设定,但整车优秀的质感也依然得到了保留,可以说是在家用和运动之间取得了一个很好的平衡,配合上优秀的驾驶性表现,即使我是抱着比较挑剔的眼光去试这台车,但试驾结束后我认为这台车确实有着极高的综合素质。

最后再来说说价格层面,不得不说这台车的价格以现在的市场来看确实是很高了,而且就我们本地暂时也没什么优惠(毕竟小城市,这点以当地为准),这个价格和一些更高级别的车基本持平甚至倒挂(比如顶配已经可以买到同展厅的混动英式派,甚至还更便宜,销售也是这么给我推荐的),虽然我个人认为这台车的综合素质并不逊于一些更高级别的车,但市场肯定还是更认可那些车型,因此这台车后期的优惠也一定是少不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