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手机厂商要造车?吉利杨学良回应:是误读,魅族不造车

2022年10月26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行业观察0165之魅族造车】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呈现出全面开花的态势。除了传统汽车厂商不断推出新能源汽车品牌之外,房地产开发商、手机开发商、电池制造商等直接或者间接参与或者跨界造车,也成为国内车市的一大景观。

魅族

前不久,富士康发布了Model B、Model V等车型图,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这,是国内企业跨界造车的一个案例。

事实上,早在之前,恒大、华为等车企均已经直接或者间接参与造车。而且,华为造车,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近日,澎湃新闻等消息显示,魅族可能也要参与造车了。这意味着,国内又一手机厂商开始参与造车了。

魅族

据了解,进入魅族在招聘网站发布了多个汽车相关的职位招聘。而且,这些岗位涉及到了新能源汽车销售顾问、汽车媒介公关、高级智能座舱测试工程师(武汉)、车载系统产品经理(武汉)、智能座舱项目管理专家(武汉)、汽车零配件/备件订单、机械结构工程师、底盘电控工程师等。

且,其中部分岗位明确要求要有整体制造领域的相关经验。由此,魅族被认为可能会参与造车。

对此,魅族方面回应称,公司确实在储备和招募汽车相关领域的人才。从这个回应来看,魅族参与造车的可能性似乎又被放大了。

汽车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2022年7月份,吉利旗下湖北星纪时代正式宣布收购魅族,持有魅族科技79.09%的控股权,并取得对魅族科技的单独控制。

且,吉利集团创始人、湖北星纪时代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未来智能汽车、智能手机两个行业的赛道不再单调,两者不再各行其道,而是面向共同用户的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体验的一体融合关系。

在这种情况下,被吉利汽车收购的魅族参与造车,似乎是应有之义了。所以,魅族参与造车的消息,也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魅族

事实上,在汽车领域,魅族今年还申请了多项专利,比如自动清洁车身、人脸识别开启后备箱、自动清洁车身灰尘、车辆摄像头可视频通信等。

不过,10月26日,吉利汽车高级副总裁杨学良对于此事给出了否定性的回答,也让魅族造车成为一个“乌龙事件”。

据了解,杨学良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表示:“这是误读,魅族不造车,只为车企提供服务。”

吉利杨学良回应魅族造车

这一点类似于华为汽车,毕竟华为此前也做过类似的表态。事实上,如今的问界旗下车型,华为也并不直接参与整车制造,只是跟其他车型合作,对车型进行智能化、电气化方面的改造,发挥华为在系统方面的优势。

如今,问界汽车的销量证明了,这一策略是正确的。那么,魅族是否会同样通过这种方式间接参与造车呢?

我认为,这是大有可能的。如今的汽车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而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营造。这,让汽车和手机不再成为“平行线”。

吉利

吉利汽车作为中国品牌汽车的佼佼者,其收购魅族,应该不是为了造手机,而是为了让旗下智能汽车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智能用车体验。

这一点,吉利汽车掌舵者李书福先生指出,未来智能汽车、智能手机两个行业的赛道不再单调,两者不再各行其道,而是面向共同用户的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体验的一体融合关系。

本文声明:

1、 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2、 魅族是否会参与造车呢?从杨学良先生的回应来看,魅族应该不会直接参与整车制造,但是间接参与造车,应该是大概率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