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蓝SL03增程版超越所有合资燃油车?它在吹牛还是有真本事?

2022年10月26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进入到2022年,新能源市场成为各家车企发展的关注重点,为了给自家产品进行宣传,各家车企和新势力的领军人物都通过不同方式进行营销,包括在社交平台与网友们互动、与车评人拍摄一期节目等等。而在近日,长安新能源CEO邓承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深蓝SL03增程版超越所有合资燃油汽车,没有之一。”那他到底是在吹牛还是有真本事?

不得不说,这里面有种自卖自夸的成分在里面。不过从官方在9月份给出的预订消息称“SL03上市累计订单超4万台”,这款车在市面上还是挺受消费者喜爱。

那么SL03增程版的优势在哪里?

邓承浩提到,传统燃油车在外观内饰设计、智能化和网联化的体验都是处于落后状态。相反,基于全电平台EPA1基础进行打造的SL03增程版拥有大量全新技术,包括集成式电驱系统、8155智能座舱、AR-HUD抬头显示等功能。

其次在驾驶层面,传统的燃油发动机需要配合变速箱进行驱动,这就不可避免地产生噪音与振动,而增程式由于是用电来进行驱动,而发动机也可以保持稳定工况进行运转,同时在动力响应速度上也不是一个层次。

在用车方面,增程式可油可电的工作模式就决定了它能够用最佳的效率来匹配对应的驾驶场景。市区短途行驶就用纯电,长途通行就用混动模式。即便是家庭没有充电条件,将SL03当成油车来使用,百公里油耗依然低至4.5升,也是远远低于燃油车。

增程式动力内部搭载的大容量动力电池更符合当下中国市场的使用环境。首先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多,城市内部交通路况负载更大,增程式动力系统在低速通勤时可以完美兼容到更好的能效,而像内燃机,堵车时候恰恰是油耗最大的工况。

此外,虽然国内近几年在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速度非常快,但这种布局效率主要还是集中在一二线的大城市,县城和乡村区域建设程度都比较低。这就造成了发达人口集中的地区充电条件非常便利,而一些偏远地区充电条件非常困难。因此纯电动车并不适合所有人。相反,增程式动力不仅有新能源车的优势,又不会出现续航焦虑。

SL03增程版给用户最为舒心的用车方式,在不会改变用车习惯的前提下,可以享受到新能源带来的智能化和便利性体验。日常城市内通勤使用纯电模式,200公里的续航里程完全可以兼容一天的需要,低成本出行让人心情愉悦;长途出行不仅可以享受到新能源带来的优秀驾乘体验,而且还没有纯电车的续航里程焦虑,加油就能跑。

综上所述,长安新能源CEO邓承浩所说的一切都是事实,SL30增程版完全就是紧贴国人用车习惯打造出来的车型,顺应了时代发展。因此他才会有底气说出“超越所有合资燃油汽车”的豪言壮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