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8万起步,百公里4.33L油耗,全新影豹混动版能否挽救销量危机

2022年10月26日 16:47: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要说红极一时的“大网红”,影豹绝对榜上有名,凭借着在某音上的大力宣传,让不少年轻人看到了这款“法拉豹”,虽说也伴随着不少黑粉,但销量确是一路上涨。但正如网红“火的快,凉的更快”的特质,影豹近段时间的销量有些颓势,市场份额被众多新人所抢占。

为此,10月25日,全新广汽传祺影豹混动版车型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80-14.80万。毫无疑问,新车将承担起“救世主”的重任,试图利用新能源的大势,来挽救日落西山的销量表现。那么,新车的具体产品表现如何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睹为快。

乍一看,新车外观变化并不大,线条质感和元素设计都与燃油车型相仿。但细细品味后,还是能感受到不少的调整,视觉效果会更显高级。

前脸虽依旧保持“机甲风”,采用棱角分明的六边形熏黑进气格栅,并加入直瀑式中网,来强化前脸的可辨识度。两翼同样加入呈一体化的导流进气口,并提供熏黑套件,提升运动效果。但新车将会新增“超星银”配色,让前脸看着会更为柔和,有几丝“小清新”的风味。

灯组方面,新车依旧保持斜长犀利的造型,并在其中加入分体式日间行车灯带,与前脸的视觉效果相搭配。

至于腰线和车尾,则大体保持燃油版造型。采用“V”字型硬朗腰线+溜背式车顶,来勾勒出腰身的筋骨质感。尾部则提供隐藏式尾气或双边共四出尾气可选,并搭配扁平处理后的尾灯组。

进入车内,基本保持燃油版本造型,采用超薄的双联屏,下方则加入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当然,自主势力热衷的“极简风”也没有缺席,大量实体摁键被删减。同时,车内还将换装上混动专属的蓝白配色,配合细节处的黑色装饰板和仿碳纤维,让车内有种“奶凶”的观感。

至于配置表现方面,则是影豹最为熟悉的领域。其能够提供L2级辅助驾驶系统,支持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配置,这个配置表现在10万区间还是很有胜算的。

在娱乐性配置方面,新车能够搭载最新的ADiGO车机系统,提供大多数常规配置。如语音识别系统、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联网、OTA升级以及海量的影音配置,丰富用户驾驶过程中的可玩性。

空间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50/1440毫米,轴距为2736毫米,定位为紧凑型轿车。从数据上看,新车属于A+水准,应对日常家用环境肯定是绰绰有余。而在实际体验中,新车还能提供主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功能、电动天窗、32色氛围灯等高阶配置,优化车内的乘驾质感,舒适性在线。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由2.0升ATK阿特金森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千瓦,峰值扭矩为18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4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WLTC综合油耗为4.33L/100公里,极限续航里程为1537公里。这个数据表现还是比较亮眼的,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用户的出行经济压力。

最后:

整体来看,新车的产品表现还是很出色的,尤其是在传统优势的配置和空间上,是同级别车型少有的存在。当然,这也不代表新车能够成为“热门”。毕竟同级别市场的内卷水准很高,包括丰田卡罗拉双擎比亚迪秦PLUS DM-i、雷凌双擎等热销产品,都与其产生了对比关系,并在油电表现和保值率上有着一定的优势。接下来,就看新车能否依靠配置和空间舒适这两条“大金腿”,来弥补与前辈们的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