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宝马i3,撇开“油改电”,体验感远非Model 3可比?

2022年10月26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正在加载中...

宝马3系是宝马在行业奠定基石地位的功臣,也是宝马的销售支柱。随着电动化的进程,宝马电动i系列诞生,延续了燃油车型的基因,也具备电动车的特质。今天的探店,咱们来看下由华晨宝马打造的电动主力车型i3。

这款电动 i3 采用的是CLAR架构,完全封闭的双肾格栅,蓝色的饰边,下方的进气口采用了主动式的进气口,在不需要散热的时候,也是可以关闭的。此外,这款电动i3在空气动力学上面的设计也更为巧妙,保险杠部分更加简洁光滑。前脸两侧空气从保险杠的槽穿过,贴着轮胎走,再从后面的鲨鱼腮口排出去。

宝马i3采用了空气悬架,承载比燃油版车型多了400公斤的重量的同时,也保证更好的舒适性。左前方是交流慢充口,另一侧后方是慢充口。侧裙下部的黑色起到掩饰车身厚度的效果。车尾高耸起来,下面是巨大的三通道扩散器。

内饰部分,电动 i3 相比燃油3系,它给到的解决方案也是变化越小越好。一体式悬浮曲面和双色内饰,搭载第8代操作系统的 BMWiDrive,这辆车切换到运动模式时候,是有模拟声浪的。即便是放在 EC0 PRO 进阶版的经济模式,驾驶起来加速感也是非常强,这种加速也有很好的持续性。

巡航跟着前车走的时候,有自适应动能回收,也可以手动调节。雷达可以探测前方障碍物相对的速度和远近,来随时调节动能回收的强度,这个设计非常科学。在后排空间上坐姿和空间跟燃油版上没什么差别。后桥装了防倾杆,驾驶时乘坐起来会比原来的燃油车3系稍硬一些,后桥的刚性有所提升。

宝马i3目前只有一款eDrive 35L,指导价是34.99万,纯电续航为 526km。宝马i3的价格与特斯拉Model3的高配车相比,价格更优。但宝马i3整体体验下来,给到我们的是高档中型轿车的感受,Model3 在这方面就不是一个水平线上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