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CR-V、天籁等重磅日系新车齐焕新,谁的新款更诱人?

2022年10月26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本田CR-V、本田XR-V以及日产天籁都是非常受欢迎的日系车型,它们能轻松进入乘联会的细分榜单,是自家品牌当之无愧的销量支柱之一。如今,三款车型均实现了改款或换代,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新的选择。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以上三款重磅日系新车的改款或换代车型的亮眼之处。

全新一代本田XR-V

售价:13.29-15.29万元

东风本田旗下的小型SUV——全新一代本田XR-V于8月28日上市,售价为13.29-15.29万元。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全新一代本田XR-V的车身加长加宽,其中长度为4380mm,宽度为1790mm,不过轴距依旧是2610mm。另外,新车的最小离地间隙也由130mm提升到了150mm。

除了尺寸,全新一代本田XR-V的外观和内饰也有明显的调整。具体来看,全新一代本田XR-V采用的是点阵式进气格栅设计,整个前脸看起来更加时尚大气。另外,新车还采用全新内饰设计,时尚感更胜以往。至于智能配置,新车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和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紧随时代潮流。

动力部分,全新一代本田XR-V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91kW(124马力)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官方数据显示,全新一代本田XR-V的最小转弯半径为5.5米,WLTC综合油耗可低至6.3L/100km。

2022年1-8月,本田XR-V累计零售销量达90285辆,位列乘联会2022年1-8月SUV销量榜第十五,这说明换代之前,本田XR-V依旧有着不错的市场竞争力。如今,在全新一代车型的加持下,本田XR-V应该能继续待在乘联会的累计销量榜中。

全新一代本田CR-V

售价:18.59-24.99万元

本田XR-V在2022年下半年完成换代,合资紧凑型SUV市场中的常青树——本田CR-V亦是如此。9月28日,全新一代本田CR-V正式上市,售价为18.59-24.99万元。官方透露,全新本田CR-V的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车型正在来的路上。

全新本田CR-V的外观与老款车型有着明显的区别,其中颇为立体的大尺寸熏黑格栅让前脸看起来硬朗又大气,迎合了国人的审美。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全新内饰设计,给人带来了精致又时尚的视觉体验。至于科技配置,新车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以及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后者拥有弯道智驾、穿行先知、防撞智护等功能,可进一步提升出行安全性。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本田CR-V的轴距为2700/2701mm,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703mm和1866mm。与老款车型相比,全新CR-V更长更宽,同时轴距也更大,尺寸提升明显。至于动力,全新CR-V搭载最大功率为142kW(193马力)的1.5T四缸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乘联会数据显示,本田CR-V的2022年1-8月零售销量为158970辆,位列乘联会2022年1-8月SUV销量榜第四。可见,老款CR-V依旧很受欢迎,不过全新CR-V的进步不小,而且还有7座可选,非常值得考虑。全新CR-V的到来,或许会让本田CR-V的排名更进一步。

日产新款天籁

售价:17.98-23.98万元

9月30日,日产新款天籁正式上市,售价为17.98-23.98万元。新车采用了新的前脸设计,看起来与轩逸有着更为明显的区别。另外,新车的尾灯也有细节上的调整,有效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至于内饰,新款天籁换装了尺寸更大的中控屏,进一步提升了座舱的科技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天籁的轴距为2825mm,长宽高分别为4906/1850/1447(1450)mm,与老款接近。至于动力,新款天籁依旧搭载2.0L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kW(156马力)和179kW(243马力)。传动方面,新车配备的是CVT变速箱。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日产新款天籁的车身尺寸没有太大改变,但是调整后的外观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加上科技感更强的内饰,预计能吸引不少钟爱合资中型车的消费者。新款天籁的到来,有望进一步推动日产销量增长。

新车改款或者换代,只有诚意足才能轻易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单就产品来看,全新一代本田XR-V、全新CR-V以及日产新款天籁都实现了产品力的大幅提升,诚意十足。如果你对日系新车感兴趣,不妨考虑一下它们。不知道你对哪款更感兴趣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