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智能的第五代 途胜L又有大动作了!

2022年10月26日 18:38: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很多人认知中,智能互联、智能驾驶似乎是造车新势力或者新能源车型的专利,燃油车天生就很机械,不够智能,合资品牌的燃油车更保守,智能化更低。

这种印象当然有一定道理,却并非全部,比如北京现代旗下的第五代 途胜L就是一款非常聪明、高度智能的燃油SUV。

第五代 途胜L搭载L2+级自动驾驶

第五代 途胜L有着犀利外形和强劲动力,产品力非常出色。在消费者关注的智能化方面,更给市场留下深刻印象,一扫合资品牌智能化落后的面貌。特别是在智能驾驶方面,第五代 途胜L起步就站在一个较高层面,明显超过了大众、本田等同级竞品。

在纵向速度智能控制方面,第五代 途胜L搭载了自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前方碰撞预警等先进配置,在路况良好标识清晰的路段,可以实现自动起步、自动刹车、自动加速和自动跟随。比如在每天上下班高峰时间,走走停停,严重拥堵,驾驶者一脚油门一脚刹车,稍微不注意就会追尾。但是驾驶第五代 途胜L就没这个担心,自动起步,自动刹车,自动跟随,驾驶者非常轻松,大幅度减缓驾驶疲劳。在横向方向智能控制方面,第五代 途胜L搭载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保持等先进功能,事实上实现了对于左右方向的控制。比如高速公路的驾驶时候,因为长时间在单调环境驾驶,驾驶者很容易麻木分心,稍不注意就会偏离车道,带来潜在隐患。驾驶第五代 途胜L,车子可以自动保持在车道中央,哪怕偶尔偏离车道,系统也会自动纠正,回到正确车道,避免事故发生。因为实现了对于前后速度和左右方向的自动控制,第五代 途胜L事实上具备了L2+级自动驾驶能力,可以大幅度降低驾驶疲劳,提升驾驶安全,并带来更轻松愉悦的驾驶感受。

必须着重指出,包括大众、本田很多同级车型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不过这些高端技术大多仅仅出现在中高端车型,并未具有普及意义。第五代 途胜L则是一个真正的自动驾驶技术普及者,第五代 途胜L 2022款全系车型搭载L2+级自动驾驶,这意味着即便普通消费者,就可以享受自动驾驶带来的先进便利,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快乐与安全。

此外,近期随着第五代 途胜L 8AT版的上市,第五代 途胜L的智能驾驶能力预计会更加成熟,同时8AT版本所具备的更快加速和更低油耗,也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双大尺寸液晶屏+超强智能车机系统

在青年消费者非常在意的智能互联和车机系统方面,第五代 途胜L同样表现出色。

在硬件方面,第五代 途胜L 2022款全系搭载10.25英寸开放式仪表+10.4英寸中控屏,相比同级合资SUV车型的尺寸有了大幅度提升,极大提升了内饰科技感,并可以充分融入更多先进功能。其中开放式仪表融入车速、转速、温度、油量等主要功能,并可以根据不同驾驶模式,背景色会相应发生改变,不但实用性强,而且带有一点科幻色彩。

10.4英寸中控屏采用纵向镶嵌的布置,这种布置的好处是视觉效应更大,而且没有悬浮屏那种突兀感,好像屏幕就是自然生长在这里,更加自然平顺。屏幕的界面逻辑经过精心设计,最上面一块是导航地图,两边则是常用菜单,最下面则是空调和温度设定,操作逻辑自然易懂,没有一层又一层的逻辑大坑,非常容易上手。

车机系统内置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专为第五代 途胜 L量身打造并经过深度优化,系统反应速度出色,绝对算得上非常优秀的车机系统之一。系统预装QQ音乐、百度地图、听伴、百度应用等常用APP,支持语音交互与控制、车家互控、用户位置共享以及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

第五代 途胜L语音控制聪明又强大,可以实现对空调、车窗、天窗、仪表盘、座椅、SVM 360°全景影像以及后备箱等的控制,并支持自然语音、唤醒命名以及语义识别。比如驾驶途中想吃饭,可以直接说,“你好现代,我饿了”车机就会通过大数据分析车主偏好,迅速搜索附近饭店,并在导航中推荐地址,聪明体贴且人性化,就如同一个尽心尽职的小秘书。

系统还具备智能车家互控功能,可通过手机APP关联智能家电,实现对空调、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电饭煲等的远程控制。比如回家之前,可以开启空调,进入房间温度已经舒适宜人。CarLife手机互联则进一步提升了使用体验,手机功能可以直接映射,包括地图地址、或者微信中的地址,都可以无缝导入车机,避免了低头看手机带来的危险。

智能安全配置直追行政级座驾

除智能驾驶和车机系统之外,第五代 途胜L在智能安全以及其它智能配置方面同样出色。新车搭载了无线充电,这是一个非常实用且高级的配置,可以迅速充电,也可以放置手机,很多同级合资车型高配才会搭载。新车还搭载了手机远程控制,功能强大且完善,可以通过手机控制车门、车灯、发动机,进行车况检查诊断,查询加油站停车场等服务。尤其智能寻车的功能非常实用,比如车主在商场购物后,回来忘记了停车位,转了几圈也找不到。就可以通过手机控制功能,唤醒车辆鸣笛或者双闪,或者让车子拍摄周围照片发送到手机,这样车主可以很容易找到爱车。

第五代 途胜L一个尤其值得点赞的配置在于智能安全,新车搭载了SVM 360°全景影像,让驾驶者获得全面视野,大幅度提升行车安全。比如在一个狭窄的小巷子会车,因为盲区太大,环境复杂,很容易和周围事物发生剐蹭,有了SVM 360°全景影像,就如同有了一个上帝视角,对于周围环境了如指掌,然后很轻松脱离险境。新车还搭载疲劳驾驶提醒,这又是一个实用性很强的高阶配置,在驾驶员出现疲劳驾驶时候,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提醒和警示,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第五代 途胜L搭载了一些更高阶的智能安全配置,包括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以及倒车车侧预警等功能,实用性特别强。比如驾驶者在嘈杂街道倒车时候,系统可以时刻侦测车后或者侧方的交通路况,如果其它交通参与者进入危险距离,系统会自动预警,提醒驾驶员紧急制动,如果驾驶员没有及时采取措施,系统判断可能发生碰撞,就会自动刹车,将危险消弭于无形之中。可以类比的是,即便某款高端豪华代表的德系行政级座驾,大部分车型也只提供倒车车侧预警的选装,只有50万以上车型才会正式搭载。

写在最后

简单总结,第五代 途胜L在智能化方面确实达到了一个出乎意料的境界,在智能互联、智能驾驶和智能安全方面表现出色。尤其值得点赞的是,第五代 途胜L的高阶智能配置并非仅出现在高端和旗舰车型,而是直接下放到中低端车型,让更多普通消费者不必支付高昂代价,就可以获得先进科技的便利和享受。这也是第五代 途胜L诚意满满的最直接表现。

最后宣布一个好消息,第五代 途胜L 8AT版本即将迎来上市,新车搭载全新高功率1.5T CVVD 发动机 + 8AT 变速器,组成“黄金动力组合”,带来更为犀利的动力感受和更多操控乐趣,同时油耗也会降低,第五代 途胜L家族矩阵也将更加强大,满足更多消费者的更多期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