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800】起亚3季度全球销售75万辆,创下历史新高!

2022年10月26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起亚的季度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3季度全球销量达到75万辆。

起亚25日在首尔良才洞公司总部举行了会议电话,公布了第三季度的经营业绩。起亚今年第三季度共销售75.2104万辆,业绩比去年同期上涨9.9%。

在韩国市场方面,随着EV6及新型Niro等新车效果的改善,半导体零部件供应部分改善,销量增长6.2%,达到13.2768万辆,在海外市场,受印度工厂三班制转换、印度市场推出的新车型的推动,全球市场销量增长9.9%,达到75.2104万辆。

在销售额方面,第三季度销售额暴增30.5%,达到23.1616万亿韩元,创下历史新高,仅一个季度就刷新了第二季度创下的21.8760万亿韩元的纪录。据分析,起亚得益于整体车型的价格上涨和居高不下的韩元兑美元汇率。特别是,尽管俄罗斯-乌克兰冲突导致俄罗斯地区销售中断,但将数量转移到收益性更高的其他地区,对销售产生了积极影响。

但营业利润仅为7682亿韩元,比去年第三季度下滑42.1%。这是因为起亚支付了1.54万亿韩元的召回费用,包括因为发动机缺陷的补偿及终生保证等。

所以起亚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和地位与起亚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和地位是完全不相匹配的。在中国市场,今年起亚汽车将会推出,第5代狮跑,中文名称命名为狮铂拓界。这款车型是起亚的一款全球化车型,在全球销量累计已经达到660万辆。在北美市场以及欧洲市场都有不错的成绩。它依托起亚i-GMP平台打造,在中国市场推出1.5T,2.0T,2.0混动三种动力版本。新车在动力总成,空间,智能化配置方面都有明显优势。预售价格17.98万元起,新车将会在11月初正式上市。这款车型上市之后,相信会进一步推高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中国市场也将会为起亚全球市场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起亚相关人士表示:“由于零部件供求改善,销售增加,以高商品竞争力为基础的高收益车辆为中心的销售,收益结构改善持续,当前的汇率影响也很强。因此期待第四季度通过与半导体等零部件供求改善相关的供应扩大,实现销售恢复和收益性强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