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战略的收官之作,寰球圆桌汇深度品鉴一汽-大众揽巡丨汽车预言家

2022年10月27日 08:1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为布局SUV细分市场的最后一块版图,揽巡是强化一汽-大众SUV家族竞争力的重要车型。一汽-大众揽巡的出现,无疑为大中型SUV市场注入了一针有力的“强心剂”。纵揽风云,征巡天地,面对未来,一汽-大众揽巡将以强者之姿,聚家族之势,开启一汽-大众SUV战略的全新纪元。

汽车预言家(ID:qcyyj123)出品

10 月 2 0 日,主题为 “变化·进化”的寰球圆桌汇—— 一汽 -大众揽巡核心媒体沟通会 在北京正式举行,一汽 -大众大众品牌相关负责人与业界专家、媒体齐聚一堂,从产品战略、市场需求、产品品质等维度针对一汽-大众揽巡进行了深度探讨。

2018年,在轿车市场沉淀了27年的一汽-大众顺应快速增长的用户需求,正式开启了SUV战略,并在产品层面打出了一套创新组合拳。先后推出了探歌T-ROC、探岳家族、探影Tacqua、揽境Talagon四款产品,获得了市场上的一致好评。2022年4月,一汽-大众SUV家族更是率先达成百万销量,一跃成为最快完成百万销量的合资SUV家族。

作为布局SUV细分市场的最后一块版图,揽巡是强化一汽-大众SUV家族竞争力的重要车型。伴随市场消费的迭代与升级,中大型SUV的市场成为大多数企业积极拓展的核心市场,也是入局者持续加力的关键细分。此前主流合资品牌相继推出大中型SUV车型,但大多数产品昙花一现,只有极少数车型绿树常青,一汽-大众揽巡的出现,无疑为大中型SUV市场注入了一针有力的“强心剂”。

当光明炙热的“火”遇见势不可挡的“牛”,在动与静、力与美之间,大众品牌最具辨识度的设计由此诞生。Tavendor这一命名不仅暗藏着对力量的渴望,同时也代表着一种无所畏惧的拼搏精神。

揽巡Tavendor的出现,完美契合了中国年轻中产家庭社会地位向上跃迁的身份需求和追求舒适的实用需求。大气、硬朗的外观造型和富有科技感的内饰带给用户眼前一亮的直接观感,符合用户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与期待。无论前排还是后排,揽巡Tavendor都将带给用户只有中大型5座 SUV才能提供的舒适、安全和大空间。无论是对首购用户,还是增换购用户,均是理想之选。

如今,汽车行业正在面临着百年之变局,新的能源方式正在改变着人们的消费和出行方式。但实际上,电动化、智能化和燃油车本身并不是一个对立的东西,而是一种技术的迭代,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可以说,在面向未来电动化的道路中,有竞争力的燃油车更是储备新能源客户的有效手段。

在清华大学汽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显君看来:“新能源是汽车行业未来趋势是既定共识,但有序转型才是超级企业的经营王道。盲目跟随,也有可能被市场反噬。一汽-大众攻守兼备,夯实燃油车领域优势的同时,持续保持了对全新领域的探索。”

而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工程学院教授徐向阳看来:“大众品牌固有的机械性能稳定,底盘技术含量高,操控性好;车身刚度高,安全配置考量周全。机械素养实力,是产品品质的保障,是持续提升市场份额的底气,也是企业电动化变革的根基。”

在媒体讨论的环节中,20余家行业专业媒体畅所欲言,在对一汽-大众揽巡产品品质肯定的同时,也对其未来发展进行了积极献策。他们一致认为,一汽-大众揽巡的到来,不仅意味着开启了大众SUV战略的全新纪元,更助力一汽-大众实现了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在媒体讨论环节的尾声,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对揽巡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四点期望,他表示:“揽巡作为一汽-大众SUV发展历程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存在,要包含四个坚持,第一个是坚持去建设属于德系车,属于中国领先汽车企业的本心;第二是坚持塑造德系车的形象,甚至是进一步超越;第三是坚持注重用户体验,锻造属于一汽-大众的核心竞争力,通过不同场景与用户共鸣;第四是挖掘产品身上的闪光点,让产品品质走进每一位消费者的心中。”

最后,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赵英如表示:“无论是在过去的传统汽车时代还是当下的新汽车时代,一汽-大众都会一如既往,坚持产品品质,造安全的、可靠的大众出行‘工具’,让快乐出行成为一种现象,同时还要在物超所值的基础上坚持去贴近用户,贴近年轻化的消费需求。”

日前,一汽-大众揽巡已经正式开启了预售,新车共发布5个配置车型,预售价为27.69-32.79万元,其中包含一款首发版千台限时预售车型。同时用户还可享受预售专享礼、购车超值礼、流量无限礼等,预计新车将在年底正式上市。纵揽风云,征巡天地,面对未来,一汽-大众揽巡将以强者之姿,聚家族之势,开启一汽-大众SUV战略的全新纪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