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4.33L,年轻人的第一台混动轿跑是它吗?

2022年10月27日 10:31: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电竞?盲盒?或是赛博朋克?年轻人喜欢的东西可能没有什么严谨的逻辑,但就是能够实实在在的激发一片市场的活力。在汽车市场同样如此,正所谓得年轻人者得天下,当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认为在售的老牌车型缺少新鲜感的时候,对于每一个汽车品牌来说,无不意味着一次机会的来临。

如今,几乎所有车企都在绞尽脑汁地探索年轻人究竟想要什么,有的人将目光瞄准在了智能化上,有的人则认为是户外探索更有市场,而在打造年轻人钟爱座驾这件事上,目前来看,广汽传祺算是成果相当不错的一个,影豹上市之后便深受年轻用户喜爱,在连续月销破万之后,影豹随后还推出了2.0T版,性能进一步升级,满足了追求动力的年轻消费者需求。

本以为影豹已经将年轻人的需求满足的相当到位了,但万万没曾想到的是,广汽传祺还要再进一步,加推了影豹混动版。目前,这款车型已经正式上市,售价12.8-14.8万元,依旧是炫酷的外形,但这次影豹更带来了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据介绍,此次影豹混动版搭载了广汽自主研发的GMC2.0混动系统,该技术采用的是双电机串并联混动结构,其中发动机排量为2.0L,具备超高压直喷、阿特金森循环、低温冷却外部EGR等技术,最高热效率达到了42.1%,其传动方案采用了两挡DHT结构,相比传统日系混动多了一个挡位,能让发动机介入驱动后处于更高效工作区间,整车的能耗更低,动力更强。而相比市面上的其他DHT技术,GMC2.0混动采用的是AT形式的换挡,换挡时更加平顺,能够最大幅度地减少行驶顿挫。

最终反映在燃效表现上,在GMC2.0混动系统的加持下,影豹混动版的WLTC工况综合油耗仅为4.33L/100km,在极限测试条件下,续航可达到1500km以上,最低油耗3.0L/100km。

看到这,有些人可能会想了,以前听到混动,虽然省油不假,但同样意味着动力更弱,影豹混动版会不会在搭载混动系统后,丧失了自己的运动性能?

从实际表现上看,影豹混动版在双电机的加持下,初段加速反倒更猛了,影豹混动版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175kW,官方表示其0-60km/h加速时间只需3.4s,表现超越同级电动车。虽然绝对加速能力较2.0T版本的影豹略逊一筹,但满足城市间起步加速的爽感还是绰绰有余了。

而且,影豹混动版在其他驾控配置上依然保持了原有的质素,新车继续配备了燃油版上采用的DP高性能转向系统+四连杆后轮独立悬挂,配合三种驾驶模式以及专属的超星银外观配色,驾控乐趣不减的同时,增添了一份舒适。

除了超星银外观外,为了与混动技术安静节能的体验相呼应,影豹在混动版本上还配备了科技白+混动蓝配色,给予用户新的视觉观感。

写在最后:

影豹虽然不是一款全新的产品,但混动技术加持之后所对应的用户与此前燃油版还是有所不同的,如果说燃油版影豹是对个性张扬、追求速度感的年轻用户的精准匹配,那么混动版影豹可能更适合那些乐于尝鲜,注重舒适和经济性的用户,新车上市之后将进一步扩展这些此前没有开拓到的市场,强动力和更经济,你会选择哪一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