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有钢炮性能还能兼顾家用,这三台准没错!

2022年10月27日 10:42:05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此之前,小编一直在想一个问题,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会购买兰博基尼Urus?

Urus自2018年上市以来,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2万辆,平均月销量达416辆,成为品牌有史以来最畅销的车型;同时也给兰博基尼带来巨大的收益增长。

其实自2012年兰博基尼推出SUV概念车之后,就遭到了网络上不少爱好者的强烈质疑。正如之前法拉利说的一样,“SUV会破坏超级跑车的血统”即便法拉利如今早已打脸,但此话却说出了当时一众超跑品牌的内心想法。不过上市之后,得到的效益也是让所有人大跌眼镜,那么它,为什么会买这么好?

众所周知的是,超级跑车永远存在一个致命短板,那就是实用性的问题,或许会有很多人会说,买超级跑车的人谁还会在乎实用性?但现实却正是千万/亿万富豪的苦恼问题。再有,对于部分富二代而言,单纯为了耍帅而购买一台跑车,大部分家人并不会赞同,但如果跟家人说要买一台SUV车型,那想必说服家人的几率则会大上许多。

这便是小编认定兰博基尼Urus销量爆火的主要原因之一,那么说了这么多,今天并不是要导购评比兰博基尼Urus和法拉利Purosangue谁更值得购买,而是想要聊一聊如今市场中,既能有驾控还能有家用属性的几款车型!

虽然像什么兰博基尼、法拉利并不是一般人可以触及到的,但以上表达的观点相信还是很多人真实存在的,自己想买一台小钢炮,可家里人却并不支持,硬说不够实用不够家用,所以以下的几款车希望可以帮助正在绞尽脑汁瞒天过海的消费者。

第一款 凯迪拉克CT5 27w-36w区间

作为美系豪华在中国市场少数的运动品牌,始终用亲民的价格和卓越的性能驾控,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种草,前后配比50:50外加前置后驱的设置,让它玩乐属性攀升到了一个其他品牌很难媲美的高度。

在价格方面,即便说CT5的价格处于27w-36w区间,但减去终端优惠的4w-5w后,一台二线美系豪华的中型轿车却只要25w左右,所以针对于运动轿车市场而言,如此表现还是有着很强的诱惑力的。如果在座的读者认为25w买台中型美系豪华轿车还是太贵,那试想如今领克03+的价格吧(PS:03+售价19.88w至25.68w)。

同为2.0T动力,紧凑级03+虽然比身形更大的CT5多了28匹马力,但作为前置后驱的运动轿车,想必CT5的玩乐属性也并不会比03+差上多少,当然最最最重要的瞒天过海啊!兼顾家用CT5不香吗?

第二款 领克02 Hatchback 15w-18w区间

都说领克是吉利为年轻用户/新时代专属打造的运动品牌,旗下的车型毋庸置疑,无一例外均是造型一致个性化十足的车辆。作为后来者的HB版02,相比普通版车型而言,拥有了更加强劲的动力和更加修长的车身;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运动的造型,当然价格也是更加的高。

虽然刚提到了更加修长的车身,但毕竟作为两厢的紧凑型车,实用性确实有限,但本篇以瞒天过海的主题来审视它的话,你能说服家人买台02,那你就能偷摸加钱换台HB,得到原厂米其林轮胎PilotSport4的同时还能换取254匹马力/350牛·米的更强动力以及提高50%车架刚度系数、提高40%副车架轴套弯曲刚度、融合横向稳定杆、减振器等等等等的运动特性,所以香不香你来定。

第三款 福特 福克斯三厢版 11w-14w区间

关于换会四缸福克斯的改变,其实很多人对它都是褒贬不一,对于这台车而言,小编认为在当下的时间节点,购买一台老款三缸车型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有动力/有驾控/有原厂米其林轮胎还有一个不错的改装潜质以及激进的外观。另外,新款四缸福克斯的回归,也会使三缸福克斯的二手价进一步下放,所以如果可以接受三缸的消费者,现在确实是一个不错的时机,当然关于三缸车的鄙视链,在这里不做太多解释,如果能接受的话,现在下手,接受不了的消费者那就往下看看四缸福克斯吧。

刚刚之所以提到褒贬不一的事情,是因为新款福克斯的配置有所改变,相比于三缸老款而言,变速箱是由8便6,内部配置也是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阉割。当然即便是新款福克斯的配置没有了此前那般丰富,但毕竟作为百年的合资品牌;15w就可买到顶配的运动轿车,它的诚意也确实不差。

在新款车型上,福特为福克斯搭载了全新的动力总成,虽然光看发动机参数,新款相对于老款并没有明显的提升,但实际的加速表现却要比老款车型快了1s左右,官方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只需7.9秒。究其原因可以说,新款福克斯在同等级别中,发动机技术是领先于众多竞品或是品牌的。包括中置直喷、集成式排气歧管、双VVT、可变排量机油泵、超增压Overboost模式等。说了这么多,反正有增有减的配置,就要看在座的各位读者能够接受多少了。

最后要说的是,车毕竟属于交通工具,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无法将它纳入自己的“玩具”行列中,那既然如此,还是尽可能的为家人着想一下吧,别让老婆孩子在后排委屈,别让爸爸妈妈蜷缩车中。当然!如若没结婚,带家人出行少,那就另当别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