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跑完高速后,总感觉车子变好开了?

2022年10月27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细心的朋友应该会发现,开车跑完高速或长距离行驶后,能明显感受到车辆开起来更顺畅、更轻盈,不仅油门响应速度快,就连早晨发动车辆时出现的发动机抖动,也都不复存在了,并且发动机工作时的声音也发生了些许变化。

这是为什么呢?跑完高速后车辆出现的这些“变化”,是车子工况有了真真切切的改善,还是只是自己的主观错觉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其实在高速行驶后,车的感觉好多了,驾驶这种情况也很常见,很多车主都亲身体验过,事实上,机械的解释,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并不是汽车马力和扭矩的变化引起的,而是因为我是谁跑高速电机暴力行动后,可以删除发动机碳沉积的一部分,这样可以使发动机气体混合物的燃烧更充分,因此会给人一种汽车更好的开放。

对于发动机积碳来说,原因也是非常复杂的,一般是由于燃料在高温下不完全燃烧所产生的杂质,这些杂质无法排出,最终沉积在发动机各个部位的表面,如火花塞积碳、节气门积碳、发动机气缸容积积碳,另外,如果平时交通拥堵严重,往往行驶缓慢,怠速时间过长,也容易导致发动机积碳,车主应注意避免。

如果发动机碳积累平时很严重,在高速运行后,发动机的一部分碳堆积清理干净,然后开电脑将调整燃油喷射的数量,将在原缸由碳积累的一部分空间还包括,增加燃油喷射,这时,油门会相应地打开和关闭,这会给人一种动力响应非常快的感觉,车子的行驶感觉更好。

然而,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时,由于交通拥堵,很难提高车速,然而,在高速行驶时,就不一样了,开车时不用太担心,可以通过踩油门或其他方式加速。需要强调的一点是,通常在拥挤的道路上行驶,由于经常走走停停,驾驶电脑也会进行相应的适应性调整,调整油门反应越迟缓,换挡显得越迟缓,但在高速行驶时,尤其是在涡轮增压车型上,性能可以得到充分发挥,驾驶计算机将相应地进行调整,更灵敏地调整油门,更平稳地换挡,而如果你从高速公路再次回到城市道路,电脑就会相应地调整,回到原来的"软"状态了。

另外,车主朋友要知道,如果想彻底清除积碳,光是跑跑高速,拉高转速是不可能完全清除积碳的。这种清理仅限于表层积碳,那些“陈年老碳”依旧会牢固粘附在上面。我们选择通过添加燃油添加剂、“打吊瓶”、干冰清洗、拆洗等多种方式来清理积碳哦!

注:本文转载自网络,不代表本平台立场,仅供读者参考,著作权属归原创者所有。我们分享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有侵权,请在后台留言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