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汽车联合恒运集团和文远知行打造首个无人驾驶氢能汽车示范区

2022年10月27日 13:42: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获悉,10月25日,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下称“HTWO广州”)、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恒运集团”)和广州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文远知行”)签订氢能无人驾驶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联合在广州开发区内打造全球首个无人驾驶氢能汽车示范区,在氢燃料电池无人驾驶环卫车等工程车辆及网约车领域创造需求,合作推动车辆开发制造、示范推广运营等业务。

据介绍,未来,三方将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导入优势资源,推动项目加速落地。恒运集团将统筹示范区的整体方案,主导与广州开发区政府对接,努力促成示范区的构建与落地;“HTWO广州”和文远知行将利用各自在氢燃料电池、无人驾驶领域的尖端技术,打造全球首款氢能无人驾驶环卫车,并在示范区内投放,开展氢能智慧环卫服务示范运营。

作为全球汽车产业领头羊,现代汽车集团长期致力于推动全球实现清洁社会,是全球最早研发氢燃料电池车的车企之一,已拥有24年的氢燃料电池研发历史,具备全球公认的顶尖氢能技术实力,旗下氢燃料电池SUV NEXO,截至2022年9月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3万辆,是全球销量最高的氢燃料电池车型。

2021年1月,现代汽车集团与广州市广州开发区政府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成立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并于2月开工建设集团全球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研发、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HTWO广州”占地面积达20.2万平方米,竣工后将成为包含氢燃料电池电堆生产工厂、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在内的综合型基地,向汽车、船舶、轨道交通、发电等领域拓展供应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