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想“嘴欠”评论极氪009三排空间 吉利杨学良秒怼“别瞎说”|汽势

2022年10月27日 14:15:0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王一

极氪汽车没想到的是,新车极氪009的车内空间展示图发布后,会在圈儿内引发一场小波澜。

近日,吉利旗下高端新能源品牌极氪汽车发布了旗下全新MPV车型——极氪009的官图和车内空间展示图。在微博话题中,关于极氪009的内饰图有评论称“三排座椅看上去可以放平,似乎还可以无极调节仰角”;“第二排滑轨长度、可调范围非常可观”等。

对此,理想汽车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评论称“图2怎么感觉蹲在了后备箱,三排座椅好像没了。”随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转发并回应:“别瞎说,没蹲后备箱。这是二排调到最后的三排空间,欢迎亲自对比体验呀。”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极氪009是极氪ZEEKR旗下第二款量产车,新车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定位中大型纯电MPV,新车上市后将与别克GL8、腾势D9、岚图梦想家等车型展开竞争。

极氪009的产品设计比较具有未来科技感,直瀑式的前进气格栅,其内部包含32颗独立发光灯组,可实现流光的显示效果,竖状的LED日间行车灯,垂直于前脸两侧。车身侧面与传统的MPV车型保持一致,后排车门或采用滑动式设计。尾部样式偏中庸,宽大的贯穿式尾灯,配合可发光的“ZEEKR”车标,拥有明显的辨识度。

据工信部新车资料显示,极氪009的长宽高分别为5209/2024/1856mm,轴距为3205mm。从曝光的新车内饰图来看,浅色内饰设计风格,给人更年轻化的印象。平底方向盘、8.8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中控屏的设计,与极氪001保持相似。

新车在座椅布局上采用6座设计,其后排还配备了15.6英寸的中央吸顶屏,不仅能显示空调、导航等信息,还支持SWITCH游戏机接入以及手机无线投屏等功能。在汽势Auto-First看来,新车整个内饰科技感很强,从家用车的角度上来说,部分功能的日常实用性以及频次并不会很高,对新车而言,还要看官方如何定位产品受众。

动力系统上,新车将搭载前后两台威睿品牌电动机,峰值功率可达400kw,采用三元锂电池,其NEDC续航里程可超过700km。

从MPV市场销量来看,9月份MPV车型销量8.9万辆,同比增长6.4%,在轿车、SUV、MPV细分市场中,增速比较明显。今年以来,随着别克GL8焕新以及赛那上市,中国品牌开始布局并转型高端新能源MPV。

自去年年底开始,岚图、腾势、红旗等品牌纷纷发布了旗下的MPV车型,其中岚图梦想家、腾势D9、红旗HQ9等产品价格区间基本上维持在35万到50万元价位区间,汽势Auto-First预计极氪009的产品售价也将在35万元左右。

销量数据显示,9月份,极氪001品牌销量为8276辆,环比增长15.5%。今年1-9月极氪品牌累计销量为4.54万辆。据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安聪慧透露:“公司对极氪达成全年交付7万台的目标充满信心,维持目标不变。”

极氪009预计在今年年底前投放市场,并将于2023年一季度开始交付。未来,极氪方面还表示,每年会推出2款新产品。2025年,极氪的年销量目标为60万辆,面对新能源汽车复杂的市场环境,对年销量尚不足10万辆的极氪品牌来说压力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