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全新NGP城市辅助系统:更接近自动驾驶,将于广州全量开放

2022年10月27日 14:56:15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近日,小鹏汽车旗下迎来全新OTA升级,这样算下来已经是第三次大改版升级了,目前版本号为Xmart OS 3.3.0。这次搭载全新版本首次车型将会是小鹏P5,小鹏P5也是首款小鹏汽车搭载的量产级别的激光雷达车型。这次作为大版本的升级也是不得了的,这次版本升级将会新增城市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这个也是功能也是国内首个量产落地的城市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并率先在广州实现全量开放。

作为一线城市的大广州,首次体验起城市导航辅助驾驶功能这对于小鹏Xmart OS 3.3.0来说绝对是一个大考验。广州路况复杂并且车辆行驶的路线不明确,这次作为在广州实现全量开放的话,也可能将会是对于家用车型迈向L4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关键的一步。

在未经历这次改版之前,小编试驾过了小鹏NGP的上一代版本,还是搭载于小鹏P7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而这次进行大升级改版之外,针对了搭载激光雷达的小鹏P5来说,辅助驾驶和雷达之间的契合将会更加完美。

这次的升级改版不一般,小编在试驾上一代的全新城市驾驶辅助系统的时候,其实就能够非常智能得完成一些城市道路的操作,比如:车道巡航跟车、导航变道、超车变道、汇入/汇出道路、绕行静止车辆或物体、规划合适车速等动态驾驶任务,无论是城市市区道路还是高速路段都能为驾驶者提供便捷性并且直观的体验科技带来的生活的改变。

而这次升级改款还能够实现红绿灯识别起停、自主打灯变道、路口左/右转、环岛通行、高架和隧道通行、避让其他交通参与者(行人、骑行者)等典型城市路况交通行为,这点绝对是小鹏全新Xmart OS3.3.0带来的全新升级改动。特别是其中避让行人和骑行者,在广州开放电动车之外,有不少骑行者以及电动车频繁的窜行确实让很多车主上路都要打起12分精神,小鹏全新NGP驾驶辅助系统为车主、乘客以及行人提供了安全、安心、舒适的驾乘体验。

保守点说,因为目前政策原因小鹏城市NGP仅能在广州开放,但实际上能够征服复杂的广州城市路况,基本上来说对于交通规则更加严苛深圳、上海以及北京来说根本不是问题,更别说是二三四线城市的城市道路,从技术角度已具备泛化至更多城市的能力,小鹏汽车也将尽快努力推进在更多城市的落地。

这次大改版升级充分发挥了搭载激光雷达的全新小鹏NGP城市驾驶辅助系统,本次OTA后,小鹏P5成为搭载的智能辅助驾驶能覆盖最丰富行车、泊车场景的量产车,小鹏也发挥了自身的优势所在给驾驶者提供更高阶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因为目前该大改版是针对搭载激光雷达车型而升级的驾驶体验,目前除了小鹏P5拥有激光雷达之外,还有小鹏G9也将搭载全新的激光雷达,我们也期待有更多车型拥有选装激光雷达,为用户带来更多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