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8AT更靠谱,每月油费只贵70元,途胜L每月养车1700元

2022年10月27日 15:07: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22款途胜L N Line)

自北京现代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经有17年之久,也许是这些年越来越多有实力的中国品牌崛起,作为合资品牌的现代也不得不加快了更新换代的脚步。近日,新款途胜L即将上市,新车的主要变化是搭载了1.5T发动机车型将由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升级为匹配8AT变速箱。目前新车价格还和配置都没有公布。换装8AT之后,价格肯定是会有所增加,那么养车成本会不会更贵呢?

(2022款途胜L N Line)

外观方面我们参考现款途胜L的造型,新车前脸全部进行了熏黑处理,亮黑色的LOGO与前进气格栅融为一体,中网采用了网格状造型,两侧分体式的LED日间行车灯搭配黑化前脸造型,整个前脸透露着霸气的感觉。车尾采用了现在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两侧“刀锋式”尾灯十分犀利,点亮后辨识度极高。车身侧面,沿着锋利的腰线一直贯穿至尾灯,加上熏黑处理的大尺寸轮毂,整体运动氛围直接拉满。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690mm,轴距为2755mm,这个尺寸在同级别中也是比较有优势的,至少空间方面会更大一些,也正好满足了家用车对于空间的需求。内饰部分,途胜L采用飞瀑环抱座舱,中控台配备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新车取消了档杆,使用了按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非常实用且不容易出错。动力方面同样以现款车型作为参考,现款途胜L提供了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和2.0L油电混动系统的两款动力总成,传动系统分别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和6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200Ps和193Ps,峰值扭矩分别为253N·m和350N·m。换装8AT的新款途胜L,在紧凑型SUV市场也许会更有竞争力。养车成本直接影响到消费者是否选择这款车的主要因素之一,接下来我们将养车成本分为保险、保养、出行费用三个部分来解析。

(2022款途胜L N Line)

首先是保险的部分,由于新款途胜L的价格目前并没有公布,参考现款途胜L的售价区间大约在18-20万元左右,考虑到新车使用的8AT变速箱,成本会更高一些,我们就用20万元为标准来计算保险的费用。其中,必要的花费包括车船税和交强险,车船税按照1.0-1.6L(含)缴纳360元,交强险按照家用六座以下计算为950元。商业保险就按照最基础的第三者责任险和车损险来计算,第三者责任险以赔付300万为标准,需要花费大约2200元左右,车损险大概3400元左右。所以第一年的保险部分需要花费6900元左右。如果每年都不出险的情况下,下一年是会有相应优惠的,第二年优惠15%,第三年优惠30%。按照这个优惠计算,第二年的保险费用在5800元左右,第三年的保险费用在4800元左右。我们以三年六万公里为标准,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需要大约5800元左右。保险的选择具有多样性,消费者根据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案,并且由于地区和政策的不同,可能会有一些落差,新车的保险费用只作为参考,具体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2022款途胜L N Line)

接下来是保养部分,虽然途胜L还没有上市,但在我们计算的三年六公里的用车周期内,涉及变速箱的保养项目并不多,主要日常保养开销还是围绕在发动机方面。在对于这款1.5T发动机而言,现款途胜L首保公里数为5000公里,首保免费。此后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小保养,包括更换机油和机滤,一次大概440元左右。每15000公里更换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一次大概150元左右。在60000公里时需要更换汽油滤芯,一次在350元左右。按照三年六万公里为标准,所有费用共计5800元左右,平均算下来一年的保养费用在1900元左右。

(2022款途胜L N Line)

最后是出行成本,除了出行所需的高速费和停车费,占比最大的就是油费部分。从现款1.5T+7速干式双离合的组合来看,途胜L的实际综合油耗一般在8L/100km左右。新车换装的8AT变速箱,目前并没有在现代旗下其它车型上使用,所以能够参考的数据比较少。但我们从各类自动变速箱的主流数据经验来看,干式双离合的油耗水平,是相对略低于8AT变速箱的。因此,新车的实际油耗我们就暂时以8.5L/100km来计算,新款途胜L可以加92号汽油。目前92号汽油的价格为8.2元/升,按照三年六万公里计算,油费大约需要4.1万元左右,平均一年大约在1.3万元左右,平均每个月1100元左右。按照以上标准计算,换装8AT后相比现款双离合在油费上每月多出70元左右的开销。由于车主驾驶习惯不同以及日常路况等因素的存在,并且实际油耗普遍偏高,所以油费在因人而异,以上的数据只作为参考,消费者而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2022款途胜L N Line)

我们将保险、保养、出行成本全部相加,以三年六万公里为标准,用车成本在6.4万元左右,平均每年在2.1万元左右,平均每月在1700元左右。新款途胜L在用车成本上与现款在差不多的水平,目前比较值得期待的是新车的预售价格。虽然新款途胜L在油费开销上会略高一些,但是现代这台8AT变速箱有非常不错的口碑,在耐用性和驾驶质感上会有进一步提升。所以即使油费更贵了,但也是非常值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