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比亚迪汉DM-i:明知买车要等三个月还是有人买,它真这么好?

2022年10月27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毫无疑问,在新能源中型轿车市场内最有分量的车型绝对要数比亚迪汉DM-i系列,市场一直都是处于供不应求的关系。对于这样一款现象级车型,能达到这样的高度不仅仅是拥有比亚迪的品牌头衔,更重要的还是产品力足够吸引人。今天就来体验一下汉DM-i,看看它的魅力在哪里?

在外观方面,汉DM-i与此前的DM车型都非常接近,有点让人难以分辨出新旧款。前进气格栅填充了点阵式装饰,外圈还有黑色烤漆,看上去会更年轻时尚一些。上方带有一段标志性的镀铬装饰件,汉LOGO呈立体样式。两侧大灯造型没有变化,内部龙爪式的三段设计非常特别。

侧面非常修长,同时翼子板和侧裙区域均加入镀铬装饰元素,再结合上隐藏式门把手,展现出不俗的豪华质感。尺寸方面,汉DM-i长宽高分别为4975/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属于中大型轿车。

车尾最大的变化出现在尾灯,除了保留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之外,内部结构更显精致感,并且加入立体内凹造型之后更能突显出层次。

车内还是熟悉的环抱式布局,线条简洁流畅,可以适应不同年龄层的买家。同时在用料方面加入了皮革、钢琴烤漆、木纹饰板、镀铬金属进行搭配,整体质感和豪华感都得到保证。

方向盘为双辐式造型,握持手感偏硬,内部填充物不够厚实,但两侧的多功能按键都是磨砂材质,并且还都是以中文进行标注,学习成本很低,易于上手。背后是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界面UI主题有了很大进步,并且可调节的选项也相当丰富,可直接将导航信息映射在上面。

中控大屏尺寸达到15.6英寸,并且支持竖屏与横屏两种显示方式,有助于兼容更多App。内置的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涵盖了语音交互、在线导航、娱乐等当前主流功能,并且还配备了应用商店,各种拓展程序都可以在上面找到,玩法非常丰富。

前排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运动造型,表面皮革触感非常细腻,再结合整齐划一的缝线,高级感相当不错。功能方面,座椅腰部支撑/加热/通风都一应俱全。

后排坐垫填充物非常厚实,腿部空间也是非常充裕,靠背角度也与身体吻合,坐上去非常贴身。此外,中间还配备了空调出风口以及空调控制面板的功能。

动态体验

动力系统方面,汉DM-i车型全系都采用的是1.5T发动机+单电机的插电混动系统,搭配的刀片电池容量分别为18.3kWh和37.5kWh,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121和242公里。

在中低速状态下,车辆完全是以电机来进行驱动,所以响应非常快,基本上轻踩油门就有不错的动力回馈,同时车内静谧性也是一流。当你深踩油门时,发动机就会立即介入与电机共同驱动车辆,介入过程还是处理的非常妥当,没有出现影响舒适性的振动。当然,由于试驾的是DM-i车型,所以它的性能也不算特别出色,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秒,真性能还得看DM-p。

底盘还是熟悉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结构,但调校比起2020款的汉EV有了全面提升。过去2020款汉EV底盘是整台车行驶部件的短板,不仅有着很多小振动,而且车身动态跟随性也比较差,整体质感并不符合20多万中大型轿车应有的标准。不过来到新款上面,给我的感觉就是两台车,底盘质感不再生硬,保留支撑性的同时也不会过分偏软,经过不平整的路面时可以有效过滤掉多余的振动,车厢始终都能保持不错的舒适性。

总结

经过一圈体验之后,的确不难理解汉DM-i为什么买车还要等三个月,还是那么多人排队买了。兼容大众的外观内饰设计,优秀的空间表现、丰富的功能配置,再加上这样一套高效好用的混合动力系统,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