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ZR-V致在对比大众途岳 谁才是年轻人的个性之选?

2022年10月28日 00:22: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15-20万元左右的紧凑型SUV是很多年轻消费者在购车时的第一选择目标,一款既能满足他们的个性化要求,又能兼顾家庭出行需求的车型便是他们所追求的。而在这个级别市场中,广汽本田ZR-V致在及大众途岳便备受追捧。

我们将选取厂商指导价相近的两款车型进行对比,分别为售价17.89万元的广汽本田ZR-V致在1.5T豪华版及售价18.16万元的上汽大众途岳280TSI两驱豪华版,看看谁才是更适合年轻人的个性之选?

外观对比:年轻时尚VS大气硬朗

首先在外观设计层面, ZR-V致在采用了独树一帜的“华服”概念外观设计,有别于以往本田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全新的设计整体看起来更加时尚动感也更具辨识度。

前脸采用蜂窝状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个性十足。车头还加入了多折线进行勾勒,营造出不错的曲面光影效果,看起来也很有立体感及层次感

从车身侧面来看,ZR-V致在的车身比例足够协调,溜背式的造型配合银黑双色的18英寸多辐式轮圈,足够有运动范。

新车同样将简洁的设计风格贯彻到底,圆润饱满的车尾设计看起来很舒服。银黑相间的下包围配合多横向线条的设计,令车尾的层次感更为分明。双边双出的排气口设计,则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而途岳的外观设计依旧是我们所熟悉的大众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看起来大气硬朗,不过套娃式的前脸设计辨识度并不高,没有太多的亮点可言。

车侧采用两条笔直犀利的腰线勾勒,营造出不错的肌肉感及力量感,给人小硬派SUV的感觉。

来到车尾,平直的多横向线条配合硕大的LED尾灯设计,看起来也很有层次感,同时双边双出的排气口设计也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对于追求个性时尚的年轻人来说,拥有高颜值的ZR-V致在才更能俘获他们的心。并且ZR-V致在比途岳还拥有更丰富的车身配色可选,更能满足年轻人的个性化需求。

均为家族式内饰风格,ZR-V致在配置更为丰富

内饰部分, ZR-V致在采用了比较简洁大气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贯穿内饰的网状饰板设计隐藏了冗余的元素,中控台布局更加简单清晰。同时新车内饰用料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整体内饰质感也更为细腻。

途岳的内饰同样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设计风格,T字型的环抱式座舱设计,功能区布局也比较清晰。横向贯穿的金色饰板看起来则显得有些过于成熟,不太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配置方面,同价位的两款车型相比,ZR-V致在多了陡坡缓降、可变转向比、远程启动、车载ETC、全液晶仪表盘、自适应远近光灯、后视镜自动折叠下翻等功能配置;而途岳则是多了后驻车雷达、车顶行李架、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感应雨刷等,舒适性配置更为丰富。

值得一提的是,ZR-V致在还比途岳多了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居中保持、倒车车侧预警等安全配置,出行安全更有保障。

空间对比:ZR-V致在更灵活多变

两款对比车型的车身尺寸相差并不大,其中ZR-V致在拥有更长的车身长度,途岳则是车高及轴距尺寸略胜一筹。

座椅方面,ZR-V致在配备了较为宽大厚实的皮质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包裹性也做得不错。

途岳的座椅乘坐舒适度也还不错,并且还提供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及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座椅舒适性配置更为丰富。

乘坐空间方面,你可以永远相信本田这位“空间魔术师”的本领。在本田MM理念的加持下,ZR-V致在打造出了越级的乘坐空间表现。

途岳的后排乘坐空间表现同样很不错,两款车型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均达到了同级领先的水准。

储物空间方面,ZR-V致在更加灵活多变的储物设计会更讨人喜欢,比如挡把区域的掏空处理就很讨巧,方便放置手机及一些随身小物件。

ZR-V致在行李厢的设计也更实用些,并且第二排座椅比例放倒后的平整度表现也更为出色,可进一步提升出行装载能力。

而途岳的行李厢虽然纵深表现还不错,不过后排座椅放倒后并不平整,不方便放置大件物品,实用性不如ZR-V致在出色。

动力均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动力方面,ZR-V致在搭载的是1.5T高功率涡轮增压VTEC发动机,而途岳搭载的是1.4T发动机,动力表现均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相比之下,ZR-V致在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最大功率比途岳大了24kW,动力表现更出色一些。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加上本田独有的“G-Design Shift”技术,能够带来更加线性平顺的行驶体验,操控性能也更为出色。

途岳的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50N·m。与之匹配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表现不及致在出色。

全文总结

对于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来说,ZR-V致在无疑是比途岳更合适的选择。其不仅拥有更具个性的高颜值设计,配置、空间及动力表现也更胜一筹。此外,ZR-V致在还拥有更加平顺好开的驾控表现,操控起来得心应手,这也是大多年轻消费者所看重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