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行人都不会去做,5个没啥用的汽车保养项目,许多车主蒙在鼓里

2022年10月28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俗话说得好,买车容易养车难。

我们平日里为了自己的爱车,在汽车保养上没少花钱和花精力。同时,现在的汽车保养项目可谓是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

这就导致很多朋友,花钱做了一些没啥用的保养项目,比如下文中的5个汽车保养项目,不仅费钱,还没效果!

不信?

不信你就继续往下看看!

1、漆面抛光

为了消除汽车漆面的微小划痕,控制汽车漆面的微小损伤和各种斑点,进而达到光洁无瑕的漆面效果,许多车主会去选择做漆面抛光。

但是切记,抛光最多只能进行两、三次!

太多的抛光次数容易令清漆层受到破坏,并且对于较深的划痕没有办法彻底清理。

而且,抛光的效果并不能维持很久,车主还得多次进行抛光,车漆会进一步被磨损,最后得不偿失。

2、添加燃油添加剂

如果你去加油站、4S店或是维修店,你会发现部分工作人员会向你推荐燃油添加剂,说是可以增加汽油燃烧率、清洁积碳等等。

其实具体来看,新车积碳不多,燃油添加剂清除起不了什么作用。

如果是老车,燃油添加剂清除积碳的效果并不明显,能提升汽油燃烧率更是无稽之谈。

3、轮胎养护

有些维修店、4S店会向车主推荐轮胎养护项目,表示可以起到抗老化、抗腐蚀等作用,从而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

事实上,轮胎本来就是消耗品,定期更换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轮胎养护则像是擦皮鞋,除了让轮胎看上去好看一些外,就没其他作用了。

4、空调除菌

还有的维修店、4S店,在春末夏初时候,会推销自家的空调除菌服务,并表示空调长期没用滋生了很多细菌,会伴随空调启动而被吹出来。

这听起来确实挺唬人的!

不过实际情况并没有这么严重,而且他们的除菌操作也只是喷点除菌剂罢了,我们还不如直接更换空调滤芯来解决这个问题。

5、发动机清洗

汽车用久了,发动机舱积灰、有油泥等等是正常现象,但有些维修店会告诉你,这些灰尘、油泥如果不做个彻底的发动机清洗项目,可能会影响发动机寿命。

这个说法站不住脚,发动机清洗项目其实就是单纯地去除污渍而已;假如发动机舱脏了,我们自己拿抹布擦一下就好了,没必要专门去清洗。

结束语

以上5个汽车保养项目,不仅要花不少钱,而且还没啥效果,假如有人推荐你做这些项目,一定要拒绝,以免花了冤枉钱。

同时,你在日常用车生活中,还碰到哪些没用又花钱的保养项目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