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款奥迪RS3 性能版预计明年初上市,售价约合人民币61.6万

2022年10月28日 11:0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奥迪RS3作为一款热门性能小钢炮车型一直深受广大性能玩家喜爱,更加极限的性能升级玩法让国内拥有不少奥迪车友和性能小钢炮车友在玩这台车,奥迪RS3不仅是一辆车,更是一台可以给我们带来乐趣的大玩具。

在这个内燃机即将成为绝唱的年代,奥迪又为我们带来了2023款RS3性能版车型,全球限量300辆的身份也使其在奥迪转型电动化的大背景下,具有了非常特殊的意义。该车或将于2023年初上市,海外起售价为8.7万美元,售价约合人民币61.6万元,这样的价格可以说是极富吸引力。

外观方面与现款奥迪RS3保持一致

2023款奥迪RS 3 performance edition的外观风格与2022款奥迪RS 3基本保持一致,整体依旧保持奥迪RS家族激进的外观设计语言。大尺寸六边形亮黑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经典蜂窝状造型,一眼看上去便让整车充满战斗力。两侧导风槽位置依旧采用和进气格栅相同的亮黑处理,整体造型保持高度的统一性,配合进气格栅下方的扰流板设计,让与生俱来的运动基因得到完美诠释。

新车依旧在大灯上做足了功课,默认状态下大灯外侧眼角处的LED灯珠会形成赛道旗的样式,同时还支持自定义调节,甚至还能显示数字。新车整体灯组造型与全新奥迪A3上的灯组造型保持相似风格,拥有犀利造型的同时更是让我们看到了奥迪独特的“灯厂”科技。

2023款奥迪RS 3 performance edition依旧提供两款车型,和国内在售奥迪A3一样拥有两厢和三厢版本。侧面车身硬朗的腰线给人一种极富力量感的视觉效果,车门下方的门板内凹式设计,赋予了侧面车身更加有活力的一面。新车标配自适应底盘和碳陶刹车,与19英寸轮圈匹配的是倍耐力P Zero Trofeo R轮胎。并且提供诺加罗蓝、代托纳灰、箭灰、赛百灵黑以及冰川白车身颜色可选,带来更加个性的用车体验。

车尾部分,尾灯采用了和前大灯相近的风格,有一个非常尖锐的外形设计,倒钩状的LED灯源造型攻击性十足。下包围采用的贯穿式黑色多边形蜂窝状饰板与车头相呼应,有效拉伸了车尾视觉宽度并降低车尾视觉重心,底部梯形扰流槽配合双边双出的硕大椭圆形排气孔,具备极强的性能暗示。

内饰上配备了RS专属座椅,运用了大量的碳纤维材质

内饰方面与现款A3几乎一样,但是细节做工和用料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RS家族式平底方向盘让你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强大的运动基因,翻毛皮材质自带超强防滑性能,12点方向的蓝色标记更是充满了性能暗示。液晶仪表的整体风格也变成了RS系列极具战斗力的设计,一脚油门让转速逼近红线的感觉让肾上腺素得到极速提升,或许这就是RS系列带给你的独特魅力。

车内点缀了众多的蓝色元素,RS专属桶型座椅采用Dinamica microfiber混合材料与Nappa真皮构成,兼顾豪华与轻量化,同时满足竞技和日常驾驶舒适度需求,蓝色的安全带也再次点缀出车内不俗的运动氛围。大量内饰饰板换装碳纤维材质,副驾前方的“1of300”无不彰显着它限量的身份。

比起普通版本RS3上那台299kW的发动机,RS3 Performance的直列5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优化涡轮增压器和排气管将功率提升至302kW。这样的数据能够让这台性能小钢炮在3.8秒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通过选装奥迪的RS Plus Dynamic选装包可以实现极速300公里/小时,奥迪称RS3 Performance是同级车中最快的一台。

帮助它接近物理的极限的,除了高效的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外,强大的Quattro四驱系统也是必不可少的,它能在各种工况下快速、精准地分配四轮动力,在弯道中,外侧车轮会获得更多动力以帮助车辆出弯。并且可以切换模式,让车尾获得一个更加活泼的姿态,带来更加强烈的漂移体验。

汽车网评:60多万的售价或许只针对死忠粉“开放”

2023款奥迪RS 3 performance edition完美地诠释什么叫扮猪吃老虎,当你走在街上看见这样一台紧凑级小车的时候并不要被它的外观所迷惑,可能它真的是一台实力大于外表的性能小钢炮车型。61.6万元的售价可能会吸引很多喜欢这款车型的朋友们,但是令人稍有遗憾的是何时引入国内还不得而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