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建议优先购买首发版 一汽-大众 揽巡产品力分析

2022年10月28日 11:06:04
分享到:
来源:驾享慢生活

不久前,一汽-大众旗下的全新中大型SUV——揽巡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计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27.69-32.79万元,其中,包含1款限量发售的380TSI 四驱 R-Line首发版车型。新车基于MQB平台打造,定位中大型五座SUV,即将于11月中旬上市。

采用全新的灯光设计语言,营造科技氛围

揽巡采用了全新的灵牛外观设计,通过充满肌肉感的车身线条,打造硬朗野性的造型。最大的亮点在于运用全新的灯光设计语言,以“火”为创意原点,对灯光进行创新性设计。从前脸贯穿至翼子板的灯光饰条,配合家族式日行灯、行李架发光饰条、前后发光LOGO,以及贯穿式尾灯,组成全身型外饰氛围灯,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氛围。而无边界格栅设计、蜂窝状前包围、双色车身等设计元素的加入,为整车增添了时尚运动感。

内饰配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组成的双曲面屏,车机UI与目前大众车型保持一致,采用了扁平化处理。贯穿式空调出门口、电子换挡机构、旋转按钮的加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和精致感。

得益于较大的车身尺寸,乘坐空间宽敞舒适

揽巡的车身尺寸达到4949x2015x1772mm,轴距为2980mm,得益于优越的车身尺寸,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都令人满意。作为大众最宽SUV,揽巡的内部横向空间自由度较高,即便是满座的情况下,每一位乘客都能获得宽裕的乘坐体验。

搭载2.0T+7 DCT动力总成,操控灵敏精准

揽巡此次推出330TSI和380TSI两个版本,330TSI车型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最大扭矩320N·m;380TSI车型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N·m,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操控灵敏精准,兼具底盘韧、转向准、支撑强等诸多优势,使得揽巡车身虽大却十分灵活,能体验到不错的驾驶乐趣。

主推巡游版车型,建议优先购买首发版

配置层面,揽巡全系标配LED大灯、自动头灯、IQ.智慧车联系统、IQ.语音精灵、双区自动空调、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预碰撞安全系统、交通标识识别等实用配置。

主销的四驱R-Line巡游版车型还拥有R-Line运动套件、超大尺寸全景天窗、感应电动尾门、外饰氛围灯、方向盘换挡拨片、主副驾驶座8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通风加热、自动泊车、后方交通预警系统、变道辅助系统等,在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都有更好表现。

揽巡目前还处在预售阶段,建议可以优先选购四驱R-Line首发版车型,因为这款车在巡游版配置的基础上免费增加了全景可视泊车系统、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21英寸锋芒轮毂、数字胎压显示、哈曼卡顿音响、后排隐私夹层降噪玻璃等配置,性价比很高。

作为大众SUV的收官之作,揽巡很有可能是大众品牌推出的最后一款燃油车。在揽巡身上我们也看到一汽-大众的诚意,包括极具科技感的外饰氛围灯、贯穿式曲面屏、优越的宽度和轴距以及强劲的动力总成。揽巡上市后,竞争对手将锁定途昂X、汉兰达、冠道等车型,期待它上市后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