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1增驾摩托车证后有实习期吗?能开小汽车上高速吗?

2022年10月28日 11:49: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大家好,我是易姐。

近几年,考摩托车驾驶证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已经持有了C1或C2驾驶证的人,生怕因“与准驾车型不符”使自己的驾驶证遭罪,于是一咬牙再考个摩托车驾驶证。

那问题来了:增驾了摩托车D或E证之后,还有实习期吗?若存在实习期,实习期还能开小汽车上高速吗?今天一起来聊聊增驾实习期。

分情况。

今年4月1日实行的《驾照申领规定》中,虽然有“增驾取消实习期”的规定,但取消的是“同类车型驾驶证的实习期”。

所谓的“同类车型驾驶证的实习期”,是指汽车类或摩托车类。

举个例子:

你原本已经持有C1驾驶证,申请增驾了B1驾驶证,由于C1和B1都属于汽车类驾驶证,所以没有实习期;

但如果你增驾的驾驶证是D(摩托车证),这时候就有实习期了。因为C1和D是两种不同车型的驾驶证,一个是汽车类,一个是摩托车类。

所以,增驾有没实习期,取决于你增驾的驾驶证类型。同类没有实习期,不同类有实习期。

可以。

根据规定:

在增加准驾车型后的实习期内,驾驶原准驾车型的机动车时不受实习期的规定限制。

所以,如果你已经持有汽车类准驾车型的,增驾摩托车类准驾车型后,在实习期内仍然可以像平时一样,驾驶汽车类准驾车型上路,而且也无需3年老司机陪同。

不会。

按照以前的旧规定,实习期内被记满12分,不仅增驾的驾驶证会被注销,原本你持有的驾驶证也会一并被注销。但今年4月新规后,这条规定也被删除。

也就是说,实习期开车被记满12分,受影响是只有实习期的驾驶证,原来的驾驶证不受影响。

增驾后,两个驾驶证共用12分。

C1增驾摩托车证之后,驾驶证会合并为“C1D/C1E驾驶证”。但合并后的驾驶证分数,和之前C1驾照和摩托车D/E驾照是一样的,都是12分,只有12分。并不存在24分的说法!

不会。

目前所有的驾驶证都没有延长实习期的规定了。

AB类驾驶证在新规实施之前,确实有“实习期内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的规定,但新规后,这条规定已经被删除了。

所以,驾驶证不存在延长实习期的规定了,只有“通过实习期”和“不通过实习期”这两种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