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新能源要进军日本?日企有意团购宏光MINI,丰田不淡定了

2022年10月28日 12:08:04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爆发,也带动了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加上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到来,让很多车企开启了在新能源市场新一轮的征程。目前除了火爆的中国新能源市场,欧洲新能源市场也如火如荼,不仅如此,诸如日本这种传统汽车强国也在新能源市场不断发力。

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和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发力,在欧洲、日本等市场也逐渐发力,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的产品也在不断深入这些市场。

除了此前比亚迪等国产新能源汽车在欧洲、日本等市场不断渗透之外,长城、吉利、领克以及五菱等品牌也开启在海外市场的征程。中国新能源汽车正在引起海外汽车厂商的高度重视。

据知名媒体报道,中国新能源汽车从多年前就开始进到日本,但主要涉及大巴、货车等产品,但目前,很多乘用车也开始受到日本本土消费者关注和期待,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EV或登陆日本市场。比如日本东京的某汽车销售公司就表示,通过对日本汽车消费市场调查,日本不少房地产公司有意愿向员工无偿提供这种车(宏光MINIEV)。

其实小型车甚至微型车在日本本土市场非常受欢迎,也是目前日本街头最多的车型之一,丰田、本田、日产、三菱、铃木等品牌都有自己多款小型车、微型车。而丰田等汽车品牌也都开发出了两座的短途通勤轻型新能源汽车,但五菱品牌的优势在于其低价及出色的市场表现。不过其在日本市场也存在一些劣势,那就是其销售和售后网络肯定不如日本本土品牌。

除了海外媒体的报道外,我们还看到了网络上曝光的一张PPT,这张PPT也反映出一些细节信息,正好印证了此前日本经销商的说法。

据悉,宏光MINI EV在2022年一季度就开启了市场调研,后续这款车将会由日本电动汽车经销商、租赁商Apatech motors负责销售。

至于新车售价,有消息称,该车售价有望低至6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18万元,但这消息到底属不属实,还有待验证。

要知道目前在国内市场,宏光MINI EV这款车在经过改款上市后,新车起步价已经达到了3.28万元,那也意味着其出口日本价格甚至比在国内价格低,这样在日本市场定价的话,并不符合汽车出口售价逻辑。

相比在其他海外市场,宏光MINI EV在日本市场的确有一定优势,这种尺寸小巧的K-Car车型很适合在狭窄的道路中通勤,而日本国土面积小,城市紧凑,加上低廉的价格和地出行成本,本身就符合日本消费者的购车、用车需求,一旦进入日本市场,将会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很适合在狭窄的城市道路中穿梭,加上本身售价低廉、出行成本低,登陆日本后或大有可为。

其实,上汽通用五菱在海外市场已经有微型电动车投放,在东南亚市场上AirEV车型已经上市,这款车和宏光MINIEV大同小异。宏光MINI EV与日本轻型汽车大小相近,也是提供了4座,相信一旦登陆日本市场,将会成为日本本土微型新能源车的劲敌。

宏光MINI EV是2020年7月上市销售的,它是一款上市即热销的车型,上市以来已经连续25个月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上销量第一,也多次登上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榜首。

以2021年为例,中国微型电动车市场销量达到了89.5万辆,其中宏光MINIEV累计销量就达到了42.6万辆,占据了近同级市场近半壁江山,近50%的市占率,足以见得这款车在市场上的统治力。不过进入日本市场,是否还是会以宏光MINI EV命名,目前还不得而知。后续针对此事件我们也会持续关注和跟进报道,也期待它早日进入日本市场,与丰田等品牌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