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句」寰球圆桌汇:大咖共话一汽-大众揽巡新征程

2022年10月28日 13:4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10月20日,主题为“变化·进化”的寰球圆桌汇——一汽-大众揽巡核心媒体沟通会在北京正式举行,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相关负责人与业界专家、媒体齐聚一堂,从产品战略、市场需求、产品品质等维度针对一汽-大众揽巡进行了深度探讨。

以下为参会专家核心观点

寰球汽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迎秋:

一汽-大众是中国汽车的一面旗帜。长期以来,一汽-大众凭借产品布局优势和体系之力,实现了产品和企业经营的持续飞跃。新的时代呼唤新的标杆。揽巡以一汽-大众最后一款燃油新车的姿态横空出世,标志着一汽-大众也进入了全新阶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工程学院教授徐向阳:

“大众品牌固有的机械性能稳定,底盘技术含量高,操控性好;车身刚度高,安全配置考量周全。机械素养实力,是产品品质的保障,是持续提升市场份额的底气,也是企业电动化变革的根基。”

清华大学汽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显君:

“新能源是汽车行业未来趋势是既定共识,但有序转型才是超级企业的经营王道。盲目跟随,也有可能被市场反噬。一汽-大众攻守兼备,夯实燃油车领域优势的同时,持续保持对全新领域的探索。”

以下为参会媒体核心观点

寰球汽车集团总裁李鸿武:

揽巡虽然是一汽-大众最后一款燃油车,但是它具备了新势力的要素和感觉,比如出位的造型、灯光的设计。揽巡的推出证明用户是有这种需求的、大五座的场景和体验也是未来市场的热点,因此揽巡大有可为。

寰球汽车总编辑苏雨农:

揽巡所面对的用户,不一定是传统上所谓成功人士,不同时代有对成功的不同理解。当前我们需要获得一种稳健和平衡。我们能掌控什么,能掌控人车合一的感觉,这就是揽巡所要带给用户的。

凤凰汽车汽车事业部总经理王巍(左):

揽巡是大众坚持守正出奇坚持品牌底蕴技术积累的体现,揽巡非常符合符合当下生活情感主张价值。当前家庭、孩子、父母等情感元素都可以在揽巡身上找到对应,揽巡是有温度的产品。

搜狐汽车总编辑张丽玥:

作为一个进入中国30年的合资企业,造车是精髓,加上情怀就是其他车企不可匹敌的。造车就是一场马拉松,要看谁笑到最后,大众在这方面有很大优势。

汽车之家总编辑 范鑫:

揽巡和大众此前的产品对比可以看出很多核心进步,如外观颜值等方面。面对当前新势力渗透,揽胜有大众的大基盘客户优势。而且作为大五座SUV,揽胜将凭借大众品质优势,势必会撬动市场销量。

易车副总编辑 张东星:

揽巡的出现很好的完成了一汽-大众SUV的最后一个板块。作为一汽-大众SUV拼图最后一款车型,因此我们一定不能只在揽巡上谈揽巡,而是要结合整体来看。

每日经济新闻副总编辑 丛刚:

一汽-大众可以说是当年没有SUV,千呼万唤终于来了SUV,把这个市场做得也非常好。现在市场在变化,很多消费需求也在变化,揽巡结合新的市场需求,在产品特点方面需要揽巡作为燃油车还是有很多值得关注的新体现。

一点资讯汽车频道主编张嫣:

现在处于燃油向新能源的过渡期,但是每个产品都会有相应的用户群,揽巡作为一款有情怀的SUV产品,在营销方面相信会有更多的创新,会得到用户群体的认可的。

汽势Auto-First创始人周光军:

首先,新能源车和传统车是完全两个赛道,新能源车的打法和做法可以借鉴,最根本的核心还是要回到怎么把传统的燃油车深耕好。揽巡的两个卖点分别是颜值和品质,应当围绕这个深化下去。

有车以后高级副总裁 胡津南

揽巡从设计、动力以及产品品质上,维持了一汽-大众一贯的标准。当前大五座市场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相比先行者,揽巡还是有着诸多的优势。接下来应持续放大这种优势。

一品汽车创始人周树远:

大众在传统市场有很强的品牌优势,但不妨碍大众可以把转型做到更彻底让人信服。未来一汽-大众继续把电动化提到高更高水平上,并且平衡好转型带来的波动风险,这对于大众来说很重要。

30秒懂车创始人 冯功:

好久没有看到大众这么一款让人眼前一亮的车。我个人感觉这个车得值这个价格,其实也可以定的更加激进一些,这样可以把先入为主虹吸效应做起来。

买车网创始人刘世瑜:

对于现在的大众来说,大众不能放弃产品品质可靠性耐用性的优势,在揽巡身上还应该持续打响。另外揽巡身上的拥有的新车效应社交属性也很关键。

58车主编林东:

一二线城市新造车势力的竞争压力,揽巡可以尝试主攻三四五线城市。这些用户的选择应该会相对务实,对于合资品牌的认可度会更高一些。一汽-大众有非常大的客户基盘基础,这也是揽巡进行品牌口碑升级换代的优势所在。

SINO AUTO创始人赵云:

随着揽巡的上市,一汽-大众三年五款SUV已经补齐。这次一汽-大众可以从容不迫的细说产品定位了。目前市场上既然有新能源车,也有燃油车,在当下这个过度时代,燃油车应该玩出应有的味道。

大众侃车创始人赵广喜(中):

揽巡不能被定义成传统的燃油车。在创意体验营销方面多进行一些投入,以达到产品传播的事半功倍的效果。揽巡作为大五座来讲,其后排的乘坐舒适性可以进一步放大。

水滴汽车总编辑虞宁:

当前汽车消费市场存在消费降级体验升级的变化。揽巡应当挖掘那些对大众有感情的用户故事,用他们的视角来阐述揽巡的特点场景。

擎动传媒创始人 谢涛:

揽巡确实让人眼前一亮,跟以前的大众车不太一样。新势力有的地方可以去学习,但是有的地方也要坚持作为一个传统厂商的特点,大众燃油车就做到了这一点,如对于安全、高品质等方面的坚持。

品汇汽车/汽扯扒谈 创始人魏学珍:

现在一汽-大众或者说揽巡抓住了两个产品线,一个是颜值一个是操控,这也是大家对未来中高级SUV发展的思考点。谈到跟新势力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敢讲,这样的方式值得传统车企学习。

人汽创始人 管宏业:

细节见真章,变化显进化,揽巡的意义不仅在于这是大众品牌最成熟SUV之大成,也看到了大众品牌的诚意与创新。

帮宁工作室创始人葛帮宁:

大众的德系风格德系品质,这些基础性东西可以重提,这仍是现在消费者对大众非常直观的理念,相信揽巡在价格上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证券日报龚梦泽:

大众在经营发展的路上一边找问题一边找机会,这个是中长期的想法。在智能化和人文化上面,揽巡会让市场和消费者从产品细节方面感到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