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魅族复刻华为造车?弯道超车可不是这么玩的

2022年10月28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魅族复刻华为“造车”?听到这个消息的我还是颇为震惊。

最近,魅族在招聘网站上突然公开招聘汽车行业相关的信息引起一阵热议,特别是魅族高管高调公布了魅族旗舰店的装修设计,C位就是一辆汽车。难道魅族也要造车了?就在外界猜测魅族似乎要往整车制造方向发展时。魅族也对此回应称,“公司确实在储备汽车领域相关人才。”而吉利汽车高级副总裁杨学良给出了更明确的回应,他表示魅族造车是误读,魅族不造车,只为车企提供服务。

为车企提供服务,这不就是和华为一样么?在我的认知里,华为造车已经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了,而且深度合作的问界车型已经出了两款车型(M5和M7)。

而魅族和汽车离得最近的一次就是被吉利收购,大家都认为吉利是为了优化自家车机系统才收购的魅族,毕竟现在吉利系车型的车机都很拉胯,甚至还有很多外包的方案。这个解释听起来还很合理,找一个做软件的来联合设计智能座舱系统一点毛病都没有。不过既然是为车企提供服务,我们就来扒一扒它和同为车企提供服务的华为有哪些不同。

品牌层面,魅族和华为真的能相提并论吗?之前很多人开玩笑的说华为这logo就得值10万,不过问界并没有华为的logo。但不可否认华为的品牌价值非常强,为啥,因为国产手机品牌里只有华为做到过世界第二,华为的品牌力不仅在C端火,在B端市场几乎也没有对手。这也是为什么有很多人并不认识问界,但他相信华为,他愿意买单。

魅族的高光时刻就要转移到智能手机刚刚普及的阶段,那会魅族刚从M3转行做手机,不过其市场分量现在来看也没法和华为比,如今为的市场更是激烈,珠海小厂的辉煌也不复存在。试想一下,有多少用户会因为魅族的FlymeAuto去买一辆车?

不过ALL in Auto对魅族来说确实是一个机会,毕竟背靠吉利,其提供的车企服务应该也会和吉利深度捆绑,笔者这里有一个猜想,魅族和吉利会像华为和金康塞力斯一样做一个全新的品牌,此外,FlymeAuto也会打包成一个方案对外出售。

未来的汽车会是什么样呢?一定是拥有超强的科技属性。未来的车机会是什么样呢?一定是更简洁、更高效、更智能的存在。对于魅族ALL in Auto,竞争力虽然没有华为那么大,但我希望它能够让我们看到车机还可以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