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内饰重新设计,外观大改,这次全新瑞虎7 PLUS的审美对味了

2022年10月28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全新瑞虎7 PLUS开启预售,预售价10.69-12.19万元,此次换代最显著的提升在外观内饰。

4月初,我试驾过瑞虎8 PRO,它的内饰设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之前从未在奇瑞的其它车型上见过那么漂亮的内饰。我当时心想,如果这套东西也能给瑞虎8和瑞虎8 PLUS用上,整个瑞虎8系列的销量或将得到明显的提升。

瑞虎8 PRO内饰

2022款瑞虎7 PLUS内饰

全新瑞虎7 PLUS内饰

没想到,全新瑞虎7 PLUS率先把这套内饰搬了过来。相比于2022款,它换上了瑞虎8 PRO同款方向盘,同款大曲面双联屏,相似曲面的中央通道,整体美感有了质的提升。

不仅如此,全新瑞虎7 PLUS还有两处比瑞虎8 PRO更精致。一是水晶电子挡杆,挡杆内部有“虎头”图案,触感温润,观感细腻。

二是红色一体式运动座椅,相比于可分离式头枕的传统造型座椅,它更个性,更符合年轻用户审美,靠背和坐垫上打了密集的菱形缝线,缝线工艺也不差。

总得来说,全新瑞虎7 PLUS换装瑞虎8 PRO内饰这件事相当值得肯定,相信它能对销量提升有帮助。

在去往全新瑞虎7 PLUS预售发布会的路上,我用手机查阅它的资料,看它的实拍图,以为它的外观变化主要是在中网。但到达现场见到展车后,总觉得不对劲,这似乎不是原来的瑞虎7 PLUS了,它的姿态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查阅瑞虎7 PLUS的配置表,2022款车型的长宽高为4500*1842*1746mm,2023款的长宽高为4500*1862*1695mm。全新瑞虎7 PLUS的车宽增加了20mm,高度却降低了51mm,加宽并降低,它原来瘦瘦高高的姿态一下变得丰满敦实。

可不要小看它只增加了20mm的宽度,放在总宽度1800多mm的车上,变化很明显,要知道,帕萨特(B级轿车)只比朗逸(A级轿车)宽30mm;更不要小瞧它只降低了51mm的车身高度,马自达3昂克赛拉(轿车)和马自达CX-4(SUV)的高度相差仅70多mm。这一增一减同时作用在全新瑞虎7 PLUS上,变化是肉眼可见的。

而且它增加的宽度,不是简单的在外观覆盖件上下功夫。从配置表可以看出,2022款瑞虎7 PLUS的前轮距为1556mm,后轮距1558mm,2023款的前轮距为1570mm,后轮距1570mm,分别加宽了14mm和12mm。它是在底盘上做了加宽,从车尾低角度看两轮之间的距离,会发现变宽了。

各大汽车网站瑞虎7 PLUS的论坛里,车友们对它外观、内饰设计的变化几乎持一致好评,这次全新瑞虎7 PLUS的审美真的对味了。

写在最后

奇瑞对全新瑞虎7 PLUS的外观内饰针对性优化来看,它已经在这方面重视用户的声音,不再是“只擅长搞技术的理工男”。更加重视外观内饰设计,对长安哈弗吉利提升销量而言,效果可能不明显,但对奇瑞或许很有用,因为奇瑞不少走量车型的外观设计,在消费者中小有争议。

比如艾瑞泽5,从2016款到目前在售的2021款,腰线一直采用大角度俯冲设计,车尾明显高过车头,虽然营造了运动效果但看起来显小,4米6级的紧凑级车身看起来像4米3的小型车现代瑞纳;瑞虎8系列也应该学习全新瑞虎7 PLUS,适当的降低高度,增加车宽,会更饱满。外观小有争议,就有可能损伤销量。

其实奇瑞的销量很不错,最近半年4-9月份,在自主品牌销量榜上它排名第三,超过了吉利长安哈弗,仅次于比亚迪五菱,近半年销量达到491144辆,平均月销超过80000辆。逐渐补齐外观内饰设计这块小短板后,奇瑞的销量有望继续向上突破,毕竟它有相当多的忠实粉丝,一次奇瑞,“终生”奇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