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力进博会 特斯拉携Model S/X Plaid即将国内首秀

2022年10月28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在即将开幕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作为“常驻嘉宾”的特斯拉将为我们带来S3XY全家族车型、特斯拉机器人、能源架构、超级工厂等最新“科技套装”,其中Model S/X Plaid将完成国内首秀。

在本届进博会亮相的特斯拉S3XY家族中,定义了特斯拉DNA与设计语言的Model S Plaid和Model X Plaid无疑将成为展会焦点,最早于2021年1月发布,相比老款车型在内外设计等方面均有着较大升级。特别是在车内,前瞻性的座舱布局、突破传统转向操控方式的Yoke方向盘、每秒高达10万亿次浮点运算能力的处理器等都吸引了无数车迷和科技迷关注。

特斯拉Model S/X Plaid均搭载三电机驱动系统,最大功率为750千瓦,搭配极低的车身风阻系数,其中前者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2.1秒,后者为2.6秒。续航方面,特斯拉Model S Plaid的CLTC续航里程为672公里,特斯拉Model X Plaid为664公里。截至目前,特斯拉中国官网虽然能预订(预售订单可随时取消并获得全额退款)Model S/X Plaid,但还没有给出明确的交付时间。

除了重磅车型外,特斯拉也计划将人形机器人Tesla Bot搬上展台,它在不久前的2022 AI Day上首次亮相,惊艳世界。令人惊叹的是,该产品仅用时6个月就从概念走向现实,展现出特斯拉在创新意识和工程能力方面的强大实力。Tesla Bot采用与汽车一致的强大计算机视觉,处理视觉数据、做出行动决策、支持通信交流的“大脑”,也采用与特斯拉车辆相同的芯片,同时它还搭载与特斯拉车辆同源的FSD电脑以及Autopilot相关神经网络技术。另外,特斯拉自研的Dojo超级计算机同样值得关注,它让人工智能训练有了强大的算力支撑,加速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能力越来越接近人类驾驶。

为了消除用户里程焦虑,特斯拉在充电补能布局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目前打造出“以家庭充电桩和超级充电站为主,目的地充电站为辅,第三方充电桩和通用移动充电器为补充”的完备充电解决方案。以特斯拉家庭充电服务为例。仅2021年,特斯拉家庭充电桩年均安装增长率就超70%,用户需求高速增长。

除补能网络外,特斯拉还在全球推动生产基地的生产运营效率,以实现制造端的最优产能配置和能源改革可持续化。目前,特斯拉已于世界范围内建设了横跨三大洲的六座超级工厂,其中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不仅斩获2022国内质量认证大奖,其相关热度甚至让它变成了“网红工厂”、“宝藏工厂”。未来,特斯拉预计将在2030年全球建设12家工厂,以达成2000万台的产能目标。

用户就是“上帝”,越来越亲民的售价胜过一切营销手段。不仅于此,特斯拉上线了“宝箱积分奖励”活动,车主和准车主们都能参与。用户成功推荐1名好友购买特斯拉后,两人均可以获取积分兑换礼品,复购用户也可以领取积分奖励。引荐超5名、20名的达人,还有机会参与抽奖,获得 Model 3/Y后轮驱动版12个月使用权、50,000公里超级充电额度、上海超级工厂VIP游等年度大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