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D配全独立悬架,尺寸直逼汉兰达,豪越L剑指何方?

2022年10月28日 16:01: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华夏民族向来注重家庭亲情,也乐于结交朋友,更热爱这片土地上的大好河山,能多带上两个亲友一同出行的大七座SUV,其实存在很大的市场空间,特别是七座乘用车年检制度已与五座车无异的当下。问题就在于,国内在售的七座SUV,要么价格动辄超30万元直接劝退工薪家庭,要么硬件品质不达标无法激起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以至于其市场需求远没有得到充分释放。

如果有一款售价和主流紧凑型SUV相当,且硬件规格无槽点的一线品牌大七座中型SUV出现,将会达到怎样的市场高度?个人认为,其很有可能重塑七座中型SUV细分市场的格局。而不久前工信部发布的最新一批新车申报目录中,就有一款吉利品牌全新大七座SUV具备这样的实力。据了解,这款新车被命名为豪越L,基于吉利全新中型SUV平台打造而来,全系标配2.0TD发动机,预计售价在15-20万元区间,将于年内正式上市。

尺寸不输汉兰达,造型敦实气场足

对一款强调空间舒适性和灵活性的七座中型SUV车型而言,车身尺寸必然是其用户关注的重点,丰田汉兰达之所以能在该细分市场中热销多年,有相当大部分原因就来自其高大车身所营造出的宽敞车内空间,以及大气饱满的外观造型。而从豪越L的申报信息来看,其同样具备这样的优势。

豪越L车长4860mm、宽1910mm、高1770mm,轴距2825mm,和汉兰达相比互有优势,且相差仅在毫厘之间,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线上,所以其车内空间也理应和汉兰达相当。也就是说,将豪越L第二排座椅滑动到舒适乘坐的位置后,第三排座椅仍然能正常坐下身高1米8以内的成年人,实用性和全车乘员舒适性都不是问题。

此外,豪越L在其高大车身上还用到了不少显力量的设计元素,使其看上去更显硬朗大气。硕大的多边形格栅与两侧LED大灯相连,在整个前脸中占据了不小的比例,内部采用直瀑式镀铬亮条进行装点,配上边框粗壮的“腮部”进气口设计,以及下格栅处类似防护板样式的前唇,还有叶子板上立体的轮眉,看上去既有厚重威严的气场,又不缺自由运动的格调,符合当下都市家庭对一款大七座中型SUV形象的期许。

全系标配2.0TD发动机,动力强劲很厚道

众所周知,现款汉兰达在刚推出的时候并没有2.0T版本车型,其在今年8月加推2.0T车型主要是迫于用户呼吁,这也足以看出一套强劲可靠的动力总成对一款七座中型SUV的重要性。不过这里要说的是,汉兰达2.0T车型31.48万元的起售价也遭到了不少车友的口诛笔伐,贵与不贵我们姑且不谈,只是相比之下就把豪越L的厚道衬托出来了。

从目前得知的信息来看,豪越L将全系标配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最高功率160kW(218马力)、最大扭矩325N·m,匹配技术成熟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按照吉利汽车以往调校2.0TD发动机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总成的惯例来看,其动力响应、加速表现、油耗水平,以及品质可靠性均具备上佳表现是可以预见的。

重要的是,豪越L作为一款全系标配2.0TD发动机的大7座中型SUV,其预设售价区间仅为15-20万元,基本就是汉兰达2.0T车型的一半,甚至比不少合资品牌搭载1.5T发动机的紧凑型SUV都还要便宜,属实厚道,也很难得,说不定就会成为人气和销量的“原爆点”。

配备全独立悬架,舒适性有保障

大七座中型SUV车型主要面向家庭用户,舒适、可靠也是其目标人群十分看重的产品特性,汉兰达能在七座中型SUV细分市场活跃多年,也与其良好的驾乘舒适性和可靠耐久的品质口碑密不可分,而这方面豪越L也可谓有过之而无不及。

前文中提到过,豪越L是一款基于吉利全新中型SUV平台打造而来的车型,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全独立悬架,和汉兰达相同,且根据此前星越L的底盘悬架调校水准来看,豪越L底盘大概率也会有着厚重的质感,没准儿还胜过汉兰达一筹。

还有一点,吉利对豪越L的定位描述是“大7座旗舰SUV”,由此可以得知这款车型在吉利汽车产品线中的地位是很高的,用料水平、做工工艺和功能配置下本也是必然。所以其NVH表现、智能科技体验、质量可靠性和安全性能应该都差不了,品质无疑是很有保障的,满足大七座中型SUV用户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意愿不在话下。

结语:豪越L的空间、颜值、三大件均有着比肩汉兰达的表现,而其预设定价也刚好处于15-20万元这个国内普通工薪家庭购车消费最集中的预算区间,很有可能让原本只属于中产家庭的大七座中型SUV走入寻常百姓家。也就是说,国内七座中型SUV细分市场很有可能因此“变天”,中国品牌将拿到更多销量占比,从而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和市场地位。同时,随着豪越L的到来,吉利汽车也将在品牌冲高的道路上形成豪越L、星越L、博越L“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攻势,能在消费升级的市场环境下给予用户更精准的需求满足,销量看涨实属必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