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新潮、更好开 试驾全新广汽本田缤智

2022年10月28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在小型SUV领域中,本田可以说是占据了食物链的顶端,常年位居榜首的销量与市场影响力,都向我们展现出其强大的市场掌控力。随着换代缤智的到来,可以说也搅动了小型SUV市场,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而在近日,我们也受邀参加了全新缤智的试驾活动,接下来就跟随我们的试驾,来一同感受下这款颇受市场关注的小型SUV吧。

全新缤智带给我们第一印象就是新潮,并且细节设计也充满了活力,据悉,该车还荣获了德国“2022红点设计⼤奖”与⽇本汽⻋殿堂“2021-2022年度汽⻋设计⼤奖”,在设计方面可以说是非常吸睛了。

前脸设计有种新能源的既视感,中网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横置格栅设计,这与XR-V网状格栅略有区别,两侧的集成式大灯最大的看点就是它的科技属性,前⼤灯组包含前⼤灯⾃动延时熄灭功能、LED⽇间⾏⻋灯、LED流光转向灯以及并排式五珠LED前雾灯等配置。下包围则配备了Sport钢琴⿊包围组件,进气口采用点阵式的设计,多样化的材质也烘托出不错的精致感。

据悉,全新缤智还在F1赛⻋⻛洞实验室进行了吹风验证,因此从侧面可以看到,整车的线条以及型面极为流畅,不仅带来了极低的风阻系数,且降低了风噪,也进一步优化油耗。18英⼨铝合⾦轮毂造型别致,另外轮胎的外径增加10mm,提高了整车的操控性能。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缤智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达到 2610mm。相比现款车身高度降低了20mm,离地间隙则从130mm提升⾄150mm,看起来也更显低趴,有种轿跑SUV的味道了。另外,门把手提供了无钥匙进入功能,且后门把手依旧是经典的隐藏式设计风格。

进入车内,就能发现全新缤智并没有采用家族式的设计风格,而是带有居家且稍显潮流的设计,中控区域采用了皮革包裹,采用平行线条的中控,与两侧下车窗线形成一个规则的交叉,并且座椅上移10mm,A柱也与后视镜拉开距离,带来了更具方向感和视野感的座舱。

TFT液晶仪表与中控屏都有配备,并且内置有Honda CONNECT 3.0系统,像语音助手、远程控制、车家互联和OTA在线升级等功能,都是当下智能汽车的必备功能。中控下方旋钮手感不错,阻尼适中,下方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以及储物槽,利用两侧的USB接口可以更方便的为手机充电。

这次换代缤智最大的特点就是官方所谓的追光座舱,带给类似敞篷⻋的“光与⻛”体验,全景天幕能够隔绝 99%以上的紫外线、约 95%的红外线、约 75%的光照热量,也是如今 Honda品牌⾄今最⾼技术规格。天幕采用两段式的设计,且后方遮阳帘还采用手动装卸。空调出风口造型较为精致,并且旁边的旋钮还可调整吹风模式,尤其是全新缤智开发的⾃动空调的微⻛出⻛功能,让身体避开直吹⽓流,避免铺面而来的空调风。

座椅的支撑性表现不错,并且还采用皮革包裹,值得一提的是,前排座椅均提供了手动调节,后排坐垫较为宽厚,腿部空间相比现款缤智纵向增加 35mm,背靠⻆度向后增加 2°,采光以及舒适度有了明显提升。另外,位于上方的LED照明系统采⽤静电触摸式控制,使用起来更方便。

动力方面,全新缤智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传动系统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6.3L。值得一提的是,现阶段全新缤智并没有提供1.5T版本,我们猜测,大概率缤智将与ZR-V致在组成全新的产品矩阵。

这款自吸发动机整体表现还是比较线性的,变速箱控制逻辑更为清晰,在加速时能够更快捷的升档,而在转弯降速时,变速箱则主动提高发动机转速,让再加速更为平滑。底盘调教并没有完全偏向于舒适,而是在舒适与运动之间寻找到了新的平衡。

驾驶中能够明显感受到路感更清晰,且高速变道以及转弯时,车身也具备相当不错的支撑性。通过提升转向系统的刚性并减少悬架内部摩擦,这让转向更为灵活,再加上适中的转向力矩,整体驾驶起来能够体会到不错的灵活操控。

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使用也非常方便,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前方距离调整以及车速调整都可通过方向盘按键完成,值得一提的是,自适应巡航标定好速度之后,车辆迅速加速贴近标定速度,在长下坡超过标定速度后,车辆还会自动制动控制车速。总体来说,自适应巡航速度比较平滑,舒适性极佳。

结语:

总的来说,全新缤智在产品力方面重新做出了平衡,尤其是舒适性配置和智能科技配置方面,升级幅度比较大,对于诸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