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隔山”的王蔺或将离职,对阿维塔也许是件好事

2022年10月28日 18:09: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这虽然不是绝对,但是理儿总没错。

入职不到2年,新车上市不到3个月,甚至还没有正式交付,但是负责品牌战略及用户发展两大核心领域的王蔺去可能要离职了。虽然官方表示目前内部还没有正式消息,王蔺本人也还没有正式回应,但是根据买车网Buycar了解到的消息,此事就差官宣了。

有人说,这对阿维塔来说可谓出师不利。但是在笔者看来,这或许是及时止损,对双方都是件好事,毕竟不合适就不要勉强。

2020年底,当王蔺加入阿维塔担任首席营销官(CMO)时,其肯定是想在自己的履历上添彩的,毕竟从此前在苹果中国、洲际、香奈儿中国的从业经历来看,其超过20年的营销经验也不是徒有虚名的。但是,在加入汽车行业之初,她还是忐忑的,“这个复杂度让我敬畏”。

从笔者与王蔺仅有一次的接触来看,她并没有表现出我们印象里高奢品牌惯有的孤傲,反而谦逊十足。但是谦逊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就像一辆有着上万个零部件的汽车一样,汽车营销的复杂程度也完全不同于王蔺以往做过的行业,况且眼下还是在大家都在摸着石头过河的新汽车变革节点上。

实际上,如果从王蔺首秀到其离职所做的工作来看,给人印象最深的或许就是和时尚跨界的合作,不管是MMW的联名跨界还是阿维塔011 STUDIO限时展,作为长安、宁德时代和华为三家聚力打造的高端新能源品牌来说,阿维塔确实拥有了“高奢范儿”。但是,阿维塔毕竟不是限量超跑品牌,除了高奢,最终还是要卖给普罗大众。而从上市到目前,只能说相比其他竞品极氪、岚图来说,阿维塔还是缺点地气的。

可能阿维塔自己也早就感知到这种问题,因此在今年2月,阿维塔宣布拥有20多年汽车营销经验的王金海正式任职公司副总裁,并兼任用户发展中心副总经理,分管销售、服务及渠道发展等相关业务。实际上,从那时起,作为如今新势力营销的重中之重,用户发展就已经从王蔺手中被剥离出去了。要知道,当初王蔺之所以被招入阿维塔,被看中的就是其在其他行业领域丰富的用户运营经验。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目前阿维塔旗下直营门店已在全国范围内落地近60家,覆盖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以及成都、重庆、杭州、长沙、宁波、郑州、武汉、南京等20余个新一线城市。同时,有消息称,其目前还正在与华为商讨关于入驻华为门店的细节。在12月正式交付之前,渠道还在快速推进中。

“我们的管理团队成员来自很多不同的行业。我觉得再用一群来自传统汽车行业的人才,做出来的东西可能大家也不会觉得新鲜。”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本宏当时介绍团队时的骄傲还在耳边,但是新鲜过后,现实是残酷的。如果说,当初阿维塔使用拥有各种背景的“高管天团”表明破圈的决心,那么现实摆明,对于汽车企业破圈来说,不是找圈外人就能破的,只有从圈内人的观念和行为真正实现突破,才是彻底的突破,才有可能吸引圈外的人。

好在,阿维塔已经意识到问题所在,及时止血,对于一个刚刚起步的新品牌来说,不失为一件好事。而对于王蔺来说,“从未踏进同一个行业”的她,也算是积累了又一次新的跨界经验,做了她能做的,“这个品牌不是我一手创造的,但我可以是其中一份子”,起码她曾经是其中一份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