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ARIYA艾睿雅:舒适与性能兼具,一辆车给到两种体验

2022年10月28日 19:43: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东风日产作为日系车的代表品牌之一,近来可谓“火力全开”,旗下重磅新品ARIYA艾睿雅、全新天籁接踵而至,而ARIYA艾睿雅作为东风日产转型之作,凝聚了日产75年纯电技术经验,全新天籁更是以“准八代”的名义焕新,实力大幅提升。

那么,作为“技术日产”的心血之作,ARIYA艾睿雅与全新天籁的实际产品力是否禁得起细品呢?带着对这两款车的期待,今天《车壹圈》就参加了以“大城大爱、心动智选”为主题的ARIYA艾睿雅与全新天籁的区域试驾会。

电励磁同步电机加持 一台车两个“灵魂”

今天圈哥主要试驾了ARIYA艾睿雅顶配版车型,该车搭载了两台日产电励磁同步电机,电机总功率达到了惊人的320千瓦,总扭矩高达600牛·米,单论参数市面上大部分同级产品都难以与其匹敌,而电励磁同步电机更是兼顾了永磁同步/交流异步电机的优点,具备高性能、高爆发、高效率以及低能耗等特征。

驾驶过程中,圈哥切实的感受了一把“技术日产”的真正实力。首先,作为著名的“8D魔幻城市”,重庆复杂的路况与地貌对于纯电动车来说,绝对是极大的考验。而试驾ARIYA艾睿雅给圈哥最大的感受,莫过于这款车将舒适、运动等驾驶模式的驾驶质感调节得泾渭分明,一台车仿佛有两个“灵魂”。

在舒适模式下,ARIYA艾睿雅起步阶段的表现相对温和,一脚“电门”下去,不会出现其它纯电车那种“傻快又前蹿”的突兀感,整个加速过程十分线性。对驾驶者和乘客来说,都很舒服。而切换到运动模式,让圈哥重新认识了一遍ARIYA艾睿雅,高达600N·m的扭矩开始发挥出它真正的威力,起步阶段动力瞬时爆发,随后强大的推背感让圈哥感受到了和坐过山车一样的刺激体验。

最令人惊喜是,ARIYA艾睿雅不仅制动力很足,还不会出现那种常见于其它纯电车上的明显拖拽感,加速超车、减速慢行整个过程可以做到一气呵成,表现得张弛有度。此外,ARIYA艾睿雅的方向盘虚位设置在一个恰到好处的平衡点,对于一些才接触这款车的人来说很好上手,操作起来也是非常的顺手。

底盘方面,新车搭载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作为国内的“家用车”大户,日产在底盘调校上往往都以舒适为导向,试驾过程中ARIYA艾睿雅展现出了不错的滤振能力,同时车身也有良好的稳定性表现,加上车身整体做了很多静谧性优化,座舱的NVH表现也可圈可点,基本在80km/h时速下,车内都是非常安静的。

此外,ARIYA艾睿雅还搭载了实现精确到1/10000秒的系统控制的e-4orce雪狐四驱系统,能够减少车体行驶晃动,预防后排乘客出现晕车的可能性,可以说作为拥有庞大用户基盘的品牌,东风日产在造车这方面确实会注意更多细节上的体验,这点值得称道。

零重力+48项车载功能 驾乘体验拉满

ARIYA艾睿雅不仅拥有不错的动态体验,在静态模式下同样让人赏心悦目。基于“V-Motion”设计语言进行打造封闭式前脸中间镶嵌日产发光LOGO,搭配两侧鸥翼状LED日间行车灯,营造出极强的科技感。

基于大量曲面设计打造的车身肌肉感十足,同时悬浮式车顶、高腰线等设计元素为其营造了几分跨界感,尾部则采用了时尚的贯穿式尾灯,整体辨识度非常高。

最让圈哥印象深刻的还是经典的“日产大沙发”。ARIYA艾睿雅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03/1900/1658(1654)毫米,轴距为2775毫米,宽体车身与超长轴距为大空间打下基础,内置东风日产基于人体工程学理念打造的真皮零重力座椅,不仅包裹性好,对关键部位的支撑也很到位,即使长时间开车也不会感到疲惫。

作为纯电车型,ARIYA艾睿雅自然少不了要在科技感方面加码。该车配备了12.3英寸双联屏,部分车型还拥有HUD抬头显示系统,车机内置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给圈哥带来了非常不错的智能体验。ARIYA艾睿雅的配置在同级产品之中也算是非常厚道的,除了语音控制、远程控制等配置,还拥有S-ALC一键智能辅助变道、FAP双模式智能泊车等48项车载功能加持,一路为轻松驾车保驾护航。

综合体验下来,ARIYA艾睿雅的确是非常有诚意的,27.28万元的起售价相比同级合资车都更有价格优势,并且现在各地终端还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性价比非常高。另外,ARIYA艾睿雅还提供了623公里、559公里等多种续航里程的车型可选,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全新天籁驾乘更舒适 更懂中国用户

除了ARIYA艾睿雅外,本次圈哥还短暂体验了全新天籁,也给我带来了很多惊喜。毕竟是“准八代”车型,产品力得到了质的飞跃。首先在设计上,全新天籁采用了多横幅式大尺寸进气格栅,整体的气质更加新潮时尚,一双自带流水转向的大灯与格栅融为一体,显得极具辨识度。

其次在空间方面,东风日产基本上就没让人失望过,此次全新天籁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906/1850/(1450)1447毫米,轴距更是达到了2825毫米,比大部分中型车更有优势,座舱内大面积软质材料的包裹与金属拉丝饰板营造了不错的豪华气息。顶配车型还配备9扬声器BOSE高保真音响、64色智能交互式氛围灯,就“享受”这方面,东风日产果然是懂中国人的。

在互联网汽车盛行的时代,全新天籁在智能配置方面的升级也毫不含糊,它搭载了合资同级产品中少见的12.3英寸悬浮大屏,内置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 Plus系统,动动嘴就能够控制21项功能,安全方面还有集成智能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保持等多重功能的ProPILOT 超智驾系统,为驾乘者提供一个足够安全的用车环境。

最绝的是,全新天籁还提供了采用双燃烧循环、单涡流涡轮增压技术、镜面溶射缸孔技术、集成式排气歧管、多路径水冷控制阀等8重前瞻性技术的2.0T发动机,发动机压缩比可在8:1-14:1之间智能切换,最大功率179千瓦(243马力)、最大扭矩为371牛·米,性能极其强悍。在试驾过程中,得益于CVT无级变速箱的加持,全新天籁表现得极为平顺,起步轻快、动力输出线性同时中后段也不会有乏力感,行车过程中驾驶者与乘坐者都觉得非常舒适。

《车壹圈》观点:作为东风日产最畅销的中型轿车,天籁本就有着不错的用户口碑,此次更是实现了设计、智能、配置、动力的全维度升级,堪称实力“最能打”的合资中型车。而ARIYA艾睿雅更是凝聚了东风日产数十年产品制造经验的精粹,尤其电励磁同步电机和e-4orce雪狐四驱系统让东风日产再次证明了自身的技术实力,相信在新能源市场,东风日产也会有值得期待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