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价促销,销量暴增!特斯拉又把国产新势力坑了?

2022年10月28日 21:0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随着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发展壮大,不少人认为,曾经的电动车巨头⌈特斯拉⌋会在众多新势力的强势围剿下,逐步失去原有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但前段时间,特斯拉一系列降价促销引发的“销量暴涨”,却打了不少人的脸。

10月24日,特斯拉中国宣布,将对国产Model 3与Model Y两款热销车型,进行价格的全面下调,降价幅度为1.4万~3.7万元不等,其中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车型的价格下调了3.7万元,而后驱版车型也降价了2.8万元,此外官方还将该车原来售价0.8万元的冷光银车漆选配搞成了免费。

这一套操作下来,瞬间让特斯拉的订单出现了暴涨的态势。据部分特斯拉线下门店的工作人员反映,本次降价所带来的效果很明显,从24日接到降价通知到现在,许多销售人员基本没有休息过,一直在回复购车咨询以及订单问题。

特斯拉官方的工作人员称,由于最近的订单实在太多,特斯拉官网都一度陷入了“半崩溃”的状态,卡顿时有发生,有时连订单都下不了,而订单的激增也带来了,提车周期延长的情况,目前特斯拉新车的提车周期基本要2个月左右。

事实上,本次特斯拉所谓的“降价”,其实也就是在多次上涨的基础上让价格回归到了涨价前的水准,说实在的,消费者也并没有占到什么便宜,不得不说特斯拉的营销策略也确实高明。当然,现在的价格肯定要比前几个月划算,而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未来是涨是跌也难预测,因此这也吸引了那些近期有购买新能源车刚需朋友们的集体出手。

不过,特斯拉的降价操作却给了其他新能源车企“当头一棒”。

要知道在今年年初,由特斯拉带头掀起的“新能源汽车涨价”潮尚未完全褪去,不少国产新势力品牌,本想在今年下半年接着这股势头,对车价进行调整,以转嫁因原材料价格上涨所带来的成本压力,并弥补企业亏损的缺口。

特斯拉却在此时选择降价促销,无疑是打乱了其他车企原有的计划,最近就有媒体曝光称,问界紧跟特斯拉降价8000元的传闻,不知后续其他的品牌是否也会采取相应的“降价措施”以保证自家的销量,不管怎么说,特斯拉这一涨一跌之间,多少还是把不少国产新能源品牌给带到坑里去了。

不过客观来说,本次特斯拉的降价行为也是应对全球经济低迷的务实之举,毕竟用“以价换量”的方式去保住自己已有的市场份额,总比无视市场规律盲目涨价要好。

除了车价的直接下调,特斯拉也计划在保险业务上推出一些优惠政策,例如上个月网上有传闻称,部分符合条件的特斯拉车主如果在店内购买车险,将会享受8000元的保险补贴。而在本月,特斯拉再次推出了类似的保险补贴活动。

具体来说,只要车主在2022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间,购买了Model 3和Model Y等车型并完成交付,即可在特斯拉门店购买保险,享受7000元的补贴,当然本次降价优惠与保险补贴不可同时享受。

或许特斯拉已经意识到,电动车市场的蛋糕不可能无限增长,随着竞争对手实力的不断增强,特斯拉已无法复制前几年快速扩张的奇迹,“增量市场正在转为存量市场”是他们必须要接受的现实,如何为现有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如何扩展金融保险等周边业务,将会成为他们未来突破的重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