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生造假无数!搞臭日本「躬匠精神」,三菱造车为啥没底线?

2022年10月28日 21: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日企中最没底线的,三菱说自己是第二,没人敢跟它抢第一。

靠战争红利发财的巨型财团三菱,在过去的十年时间中基本上每年都会用鞠躬的方式展现自己对「躬匠文化」的理解,拥有20多万亿规模的三菱,拥有相当大规模的体系与业务范畴。

三菱材料到三菱集团再到三菱汽车,三菱最擅用的造假就是篡改数据,如果数据不合格,电脑端敲键盘就能解决问题,将不合格的产品包装成合格的产品对外销售。

前两天,三菱电机爆出数据造假问题,三菱高管再一次玩儿起了「躬匠精神」,鞠躬表示自己对不起行业和消费者,并且表示自己一定会改。

过去,三菱汽车对60多万台汽车的油耗数据做出更改,让其看起来更加省油,欺骗消费者。

三菱材料更是迷之骚操作,因为技术、时间、利润等要求,其篡改橡胶密封件制品数据来达到用户需求,使用这些部件的波音、空客等企业深受其害。

在保证数据客观性上,三菱可以说是最没有底线的,一旦数据不合格就会通过篡改的方式让其合格,更恐怖的是,对产品质量的把控,三菱从不会把“好好造车”这个信念刻在骨子里。

2000年第一台三菱汽车因为刹车失灵问题被推上热搜,日本调查结果显示,三菱一共销售有质量缺陷的轿车80多万,这是在明知产品质量不达标基础上销售出去的,受到严重信任危机之后,三菱处境每况愈下。

国内市场中,三菱同样也是一副不好好造车的样子。

两家合资企业分别为广汽三菱东南三菱,两家企业在中国市场都未做出成绩,对产品质量的控制也相对较差,比如说去年,广汽三菱召回一批欧蓝德,2015年进口三菱召回一批蓝瑟、EVO,前几年广汽三菱召回很大一批劲炫车型。

虽然三菱在中国市场销量不大,但召回次数可以说是日系车企中最频繁的一个。

一个原因是三菱汽车在其整体业务中占比并不大,专注度不够高,能凑合就凑合,能造假就造假糊弄,另一个原因则是三菱本身态度傲慢,作为日本军工企业,其在经济环境中的姿态就要高于丰田本田日产等企业,造假敷衍了事并不会对整体造成太大的问题。

所以一般来说一旦出现大量问题,三菱就会先鞠躬然后找个背锅侠扛下所有,重复上演造假的问题。

从企业角度来看,之所以能够这么肆无忌惮,主要是业务不重要,所以你们爱怎么说怎么说,我该怎么样怎么样。

2021财年数据显示,三菱汽车全球销量93万,成为日本企业中体量最少的企业之一,虽然三菱汽车卖的少,但不耽误三菱的强大,三菱集团的核心业务已经涉及到航天、石油、飞机、电气等领域,卖车对于三菱来说真的只是洒洒水的事情。

很早之前就统计过,三菱集团的规模达到21万亿。

可以毫不客气的说,三菱是日本对外发展的重要支柱企业,所以有没有工匠精神不重要,毕竟工匠精神是丰田本田日产这些没有背景后台的企业需要讲给消费者听的。

三菱这种有背景有后台有历史的企业根本不需要做好产品,它只需要疯狂的搞扩张就行,被爆出造假、缺陷直接鞠躬就行。

这也是三菱有恃无恐,基本上一年都要鞠躬一次的根本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房力耕 PA02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