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新《道路交通法》拟明年施行 允许L4级自动驾驶汽车上路

2022年10月29日 00:17: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从相关渠道获悉,日本警察厅表示新的《道路交通法》修正案拟于2023年4月1日施行,该法案的实施意味着日本将允许L4级自动驾驶汽车上路行驶,但在此之前,新法案还需要在11月下旬之前征求公众意见之后方能正式确定内容和施行时间。

据了解,在新的《道路交通法》中,其对L4级自动驾驶的定义是“特定条件下实现完全自动化驾驶”,这意味其并非完全可实现自动化驾驶,当然这与国际对于L4级别自动驾驶的标准和定义相符,与能够完全实现自动驾驶的L5级别仍有着很大的差别,日本政府称,为了确认安全运行和在发生事故时做出应对等,必须配置在车辆内或远程监控的“特定自动运行监督人”,而为了降低成本,在人口稀少地区或可以远程方式对车辆进行监控。

此外,日本政府还提出,到2025年度将此应用场景扩大到全国40个地方,但相关运营商必须先向日本都道府县公安委员会提交运行计划,并在获得批准后在相关地区提供出行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