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小型SUV绕不开的选择 抢先试驾广汽本田全新缤智

2022年10月29日 00:19: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如果你有打算购买一台合资小型SUV的话,那么广汽本田缤智会是你绕不开的选择车型之一。要知道现款缤智虽然已经到了产品末期,但依旧有着相当不错的销售成绩,受欢迎程度相当之高。

如今广汽本田全新缤智也正式亮相了,新车的外观及内饰设计可以说是焕然一新,不过动力则依旧沿用了1.5L+CVT的动力组合。这次我来到珠海抢先试驾全新缤智,看看它开起来能否给到我们惊喜?

本篇内容结构

一、动力水平

二、驾乘表现

三、内饰设计解读

四、空间体验

五、外观造型设计

一、全系搭载1.5L发动机

首先我们来了解下全新缤智的动力水平,新车将取消1.5T车型版本,全系只搭载1.5L发动机。

全新缤智对这台1.5L DOHC i-VTEC发动机也进行了重新调校,其最大功率为91kW,最大扭矩为145N·m,动力参数相比现款1.5L发动机有所降低。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同样是CVT无级变速箱,以平顺省油为主。油耗方面,其WLTC官方综合油耗为6.3L/100km。

二、舒适平顺的驾乘体验

全新缤智开起来的感觉跟现款1.5L版本车型也是非常相似的,灵活好开,油门足够跟脚,动力输出也相当线性平顺。

此次试驾我们主要在珠海的城区道路行驶,车上乘坐四名成年男子并带有少量行李,基本处于满载的状态。

即便是满载情况下,全新缤智起步也很轻快,初段的加速反应比较快,并不会有明显的动力延迟现象。

开着全新缤智在城区道路慢慢行驶的话还是非常舒服的,1.5L的动力也足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特别适合平时用车以城市通勤为主的用户。

不过中高速行驶遇到需要急加速超车的情况时,这台1.5L发动机就略显吃力了,后劲并不是特别足。

深踩下油门时,需要等发动机转速攀升到4700rpm左右才能爆发出最大扭矩,整个提速过程比较迟缓,如果在高速超车时就要量力而行了。

如果挂入S挡的话,发动机会拉高转速,令巡航转速始终保持在2500rpm上下,从而节省了急加速时发动机拉高转速的时间,提速过程会相对更快速一些。

全新缤智的CVT无级变速箱除了在平顺性方面表现依旧出色之外,还新增了递增式挡位的设计来优化降挡控制。在我们轻踩刹车的时候就能积极降挡,不仅能带来更安心平顺的减速感,也能提供更好的再加速能力。

值得一说的是,全新缤智还拥有相当不错的驾驶视野。其通过水平仪表台、隐藏式雨刮及外后视镜后移等设计,让整个驾驶视野变得非常开扬。能够减少视野盲区,开车时驾驶者也能更有自信。

全新缤智在转向方面相比现款也变得更加紧致一些,同时指向性也比较精准,具有一定的操控乐趣。不过对于力量娇小的女性用户来说,偏重的转向手感开久了难免会比较累。

全新缤智底盘悬架的调校偏硬朗,对于较大起伏路面的抛跳处理做得比现款车型更好。对于路面的细碎振动也能处理得比较到位,同时保留一定的路感,感觉底盘会更有高级感一些。

现款缤智最大的短板便是噪音控制得并不好,全新缤智在隔音降噪方面相比现款车型有所进步,可以感觉到风噪确实有所减弱。

不过在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噪音还是比较明显的,并且其对于胎噪及路噪的隔绝也依旧做得很一般,开起来能明显感知到前轮位置会有“隆隆隆”的声音传进车内,行驶体验并不是很好。

当然,这也有可能因为试驾车是工程车的原因,希望后续量产车型能有所改善。

全新缤智标配的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有所升级,前广角摄像头视野提升到了100°,碰撞识别灵敏度也更高,保障出行安全。

试驾过程中,我也体验了全新缤智的Honda SENSING系统,整体还是比较好用的。在城市跟车时起步及刹车的过程都比较平顺,并不会有比较突兀的不适感。

三、内饰质感有所提升

内饰方面,全新缤智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个中控台并没有过多繁琐的设计,悬浮式中控大屏及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也都是我们所熟悉的,看上去足够简洁大气。

内饰用料也有不小的进步,中控台采用大面积的软性搪塑材料及皮质包裹,摸起来的手感比较细腻。

仪表盘采用了7英寸液晶仪表+机械仪表的设计,可显示的车辆信息也比较丰富。

三幅式多功能皮质方向盘大小适中,手感出色依旧。同时两侧也集成了很多功能按键,足够顺手好用。

全新缤智搭载了9英寸的中控大屏,显示效果也比较细腻。左侧位置同样布置有实体按键,方便驾驶者开车的时候进行盲操作。

智联车机方面,新车将配备升级版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APP远程控制、智能语音控制、数字钥匙及OTA远程升级等功能,相比现款车型智能化程度有了很大的提升。

新车并没有配备360°全景影像,好在倒车影像有三种角度可以切换,并且摄像头的清晰度也值得称赞。

空调面板区域依旧采用常规的旋钮及物理按键,按键的质感及旋钮的阻尼感也很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新加入了空调微风功能,可以将出风口旋钮调至扩散模式,通过散射空调出风口的气流来加速车内的空气流动,避免空调直吹给乘客带来不适感。

空调面板下方还带有一个USB接口及一个Type-C接口,并且还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功能,能满足年轻人多电子设备充电需求。

全新缤智还配备有分段式的全景天幕,提升了车内的开扬感及通透性。

其中前排天幕带有常见的手动遮阳帘,而后排则采用了两块需要手动安装拆卸的遮阳板,实际安装起来并不是特别方便,这样的设计多少显得有些另类。

四、魔术空间依旧是亮点

乘坐空间方面,“空间魔术师”始终都会给我们带来不小的惊喜。全新缤智同样采用乘员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的MM设计理念,乘坐空间表现依旧出色。

全新缤智前排采用了较为宽大厚实的皮质座椅,包裹性及支撑性都做得比较到位,乘坐舒适性比较出色。不过即便是顶配车型也只配备了手动座椅,确实不是特别厚道。

后排魔术座椅的乘坐舒适性也值得好评,并且同样支持往上折叠操作,能够轻松装载一些大件物品。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全新缤智的前排,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驾驶坐姿后,头部空间尚有一拳。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体验者坐进全新缤智的后排,测得头部有三指的空间,腿部空间则有两拳多。相比老款,全新缤智后排的头部及腿部空间都有了一定的提升。

不过后排座椅中间位置凸起比较高,坐垫也偏短,满载情况下坐在后排中间的乘坐舒适性一般。

好在后排的舒适性配置还算丰富,配备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及两个充电接口,对于后排乘客还比较友好。

并且新车还在前排座椅后面网兜位置上方设置了一个小网兜,方便后排乘客放置手机,也是非常讨巧的设计。

后备厢的空间表现也很不错,后排座椅也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的空间也非常规整。配合后排魔术座椅的使用,全新缤智拥有足够灵活多变的装载空间,可满足不同家庭消费者的出行装载需求。

五、采用简美的造型设计

造型设计方面,全新缤智给我第一眼的感觉就是变宽变大了,其采用了更为宽扁的比例设计,视觉上感觉要比现款车型大了不少。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缤智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为2610mm。相比现款车型加长了40mm,高度则降低了15mm,营造出更低趴的车身姿态。

全新缤智还将提供其独有的藤花紫配色可选,这也是Honda品牌首次使用的颜色。该配色在阳光下会很有光影层次感,鲜明的颜色也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全新缤智前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加入了与车身同色的多条横向饰条,有点类似于新能源车型的封闭式前脸设计,看起来前卫大气也很有未来感。

来到全新缤智车侧,最引人注意的便是从车头贯穿至尾的笔直腰线,不仅令车侧看起来更加修长,也提升了车侧的层次感及力量感。黑顶车身配合溜背式的造型设计,营造出轿跑SUV的感觉,整体更有运动范。

全新缤智的轮圈升级为18英寸,银黑双色的双五辐式造型看起来也很有运动范。与之匹配的是马牌UltraContact UC6系列轮胎,规格尺寸为225/50 R18。

全新缤智的尾部看起来圆润饱满,同时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及多线条的设计,令其层次感更为分明。点阵式灯带的设计也颇有艺术感,整体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不错,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写在最后:

全新缤智开起来依旧很灵活好开,并且底盘及变速箱也有一定的优化。不过动力及NVH方面相比现款并没有太大的提升,依旧有进步的空间。

个人觉得全新缤智的优势在于它的设计,包括更低趴运动的简美造型设计及简约有质感的内饰风格都很吸引年轻人的眼球。

并且其空间表现也依旧很出色,比如后排魔术座椅及细节处讨巧的储物设计,能营造出更宽敞舒适的乘坐环境,满足家庭消费者的用车诉求。

如果你对动力没有过多的要求,比较追求高颜值及舒适大空间的话,那么全新缤智便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据悉,全新缤智将于年底正式上市,售价方面应该会与ZR-V致在形成更好的定价区隔,预计售价会在13-15万元左右。你觉得卖多少钱合适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