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30万选这几款SUV,开出去不张扬,坐进去有惊喜

2022年10月29日 08:3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揣着30万元以上的预算,如果不买中国品牌的新能源车型,那么还是选择合资品牌最为稳妥。毕竟15万元的车型可以看配置,30万元的车型基本该有的配置都有了,就必须看底子。

由于有国外品牌技术的加持,合资车型的底盘调校普遍更优秀,硬伤更少,开起来更舒坦,且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技术更成熟,可靠性普遍更好。但买车终归是要买合适自己的车型,千万别在乱花丛中迷了眼!今天,我们就来带大家看看几款30万元的标杆级SUV车型,大家可以根据车型的优劣势做决定。

一汽-大众 - 揽巡

预售价27.69-32.79万元

大众揽巡在最近才刚刚开启预售,是一款全新车型。但由于大众品牌旗下的车型实在太多了,且揽巡又身为中大型SUV,和同为一汽-大众的揽境是同一身材,大家都会认为——该不是换皮了吧?其实呢,揽巡和揽境的关系,就好像途昂X和途昂的关系,又像理想L7和理想L8的关系......

揽巡的轴距和揽境相同,都为2980mm,布局大5座空间充沛,在后排翘二郎腿问题不大。而不同的使用需求,不仅让揽巡的外观设计更具个性,内饰的设计也更有科技感,细节更时尚,且车身尺寸也比揽境更短更低,当然,别指望揽巡能好开到哪去,毕竟这款车主要照顾后排乘客的需求,开起来的感觉倒是和MPV车型很像。

揽巡会使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低功率和高功率的区别,最大输出分别为137kW和162kW,且低功率车型都为两驱,高功率车型皆为全时四驱,但传动系统都是7速试试双离合变速箱。从高功率车型官方0-100km/h那9.1秒的成绩来看,不对性能做太多期望是对的。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

厂商指导价29.99-35.99万元

别克昂科旗同样属于中大型SUV,但车内空间被充分利用,有2-2-2的6座布局和2-3-2的7座布局两种,承载全家出游毫无问题。但从设计而言,昂科旗的诸多细节都追求成熟和稳重,甚至连中控台多媒体屏幕,也只给了8英寸大小,生怕科技感喧宾夺主,但好歹还有eConnect 3.0版系统。

昂科旗的豪华感显而易见,尤其是Avenir艾维亚车型,不仅座椅质感十分好,细节用料更是没得说,超越同价位豪华品牌没什么问题,甚至在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还配置了220V电源。至于动力,昂科旗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174kW,搭配9速自动变速箱和适时四驱系统,日常行驶够用,跑高速动力储备也不错。

在改款之前,昂科旗曾以大幅优惠打造出了夸张的性价比,但随着更多消费者的认同,昂科旗的价格已经趋于稳定,优惠减少但依旧值得选择。尤其是家里只能停一台车的情况下,可顾家可商务的昂科旗的确不错。

广汽本田-冠道

厂商指导价22.48-33.28万元

本田冠道的价格一度十分坚挺,排队订车的消费者一排就是2个月起步,而随着2022款车型的到来,2020款车型也出现了相当不错的优惠,综合性价比更高。整体而言,冠道也是依靠夸张的后排空间打出口碑的车型,但由于身为中型SUV,加上本田品牌一贯的调校,其驾驶感受会比大众揽巡更好,而豪华程度和舒适性则要逊色一些。

本田冠道的内饰设计较为时尚,各种装饰细节层次丰富,用的还是按键式换挡,但机械仪表盘搭配8英寸多媒体屏幕,如今已经不太够看了,所幸部分车型还有HUD抬头显示功能补充。本田冠道的后排以实用为主,空间可以说几乎不输大众揽巡,且地板平坦,隔音水准在本田车型中已属上乘。

本田冠道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动力,前者最大输出142kW,匹配CVT变速箱,但因为转速爬升快,城市路况表现好;后者的最大功率达到200kW,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但低速起步油门反应稍稍有些慢,而高速的动力储备更为充裕。

一汽丰田-凌放HARRIER

厂商指导价21.18-29.78万元

如果你经常在市区路况驾驶,并且对一台车的日常使用成本很关心,那么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或许更合适你的使用需求。凌放HARRIER的混合动力系统以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基础,规格较高,同时NEDC测试百公里油耗数据,两驱车型仅为4.5L/100km,四驱车型为5L/100km,而按多位车主实际使用的情况,百公里油耗也不过6L/100km左右。

凌放HARRIER的混合动力系统前电机最大输出为88kW,后电机最大输出40kW,市区路况加速很快,驾驶感受和新能源车型很相似,变速箱的动作更是完全感受不到,高速超车也能借助电机提供爆发力;同时,凌放HARRIER四驱车型甚至还拥有不错的越野脱困能力。当然,凌放HARRIER也有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的车型,可以说平顺有余而动力不足,不作为首要推荐。

凌放HARRIER定位是次于雷克萨斯NX的车型,主打高级感,因此车内使用了大面积的皮质材料包覆,高配车型的多媒体系统也升级到了12.3英寸。只不过凌放HARRIER和RAV4荣放都出自GA-K平台,轴距同为2690mm,在RAV4荣放显得不错的后排空间,对座椅坐垫更厚实、座椅椅背更舒服的凌放HARRIER来说,就显得视野很压抑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