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端自主品牌如何向上破局?刚刚,星途汽车给出了答案

2022年10月29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自主汽车

这些年的自主品牌,要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重视提升自己的技术实力。而在过去的这20年时间里,伴随着国内乘用车市场的加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也展现出“笨鸟先飞”的积极姿态,主动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努力提升自身的技术实力,进而使得自身的品牌价值得以更加凸显。而在众多深耕技术研发的自主品牌当中,奇瑞汽车更是当之无愧的“模范生”,在过去20余年时间里,奇瑞汽车通过技术创新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并且在全球市场为自主品牌赢得了认可与尊重。

10月27日,奇瑞集团高端乘用车品牌星途汽车就在北京后山艺术中心举办了瑶光实验室-雄狮生态2023媒体解析会。通过这场别开生面的技术发布会,我们不仅能对雄狮生态2023的多维布局有一个更为全面、深入的认识,同时也能深入感受瑶光智能座舱的技术实力,对星途汽车的未来有更多美好的畅想。

今年9月,奇瑞集团面向未来发布了“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据了解,这一战略覆盖火星架构、星核动力、雄狮智能、银河生态四大技术领域,全力打造包含平台架构、三电、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生态体系在内的13大核心技术,构建面向新时代的技术创新链。作为奇瑞旗下高端子品牌,星途汽车也在战略发布后结合自身的资源与优势,通过一流的设计和领先的技术为基础以及人工智能这一“分界点”,主动参与“瑶光2025”的战略部署。

针对所谓的雄狮生态2023,我们可以将它理解成瑶光2025战略计划的具体落地动作。而在发布会现场,星途智能座舱开发总监何雷就带领我们一起,对雄狮生态2023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据了解,雄狮生态主要包括触你所达、懂你所想、顾你所需等核心优势,并且拥有打造智驾生态、智云生态、智舱生态、智数生态等愿景,其终局意义在于帮助星途汽车构建起一套雄狮生态智能化生态圈。结合何总的解释,不难看出星途汽车也十分清楚要如何在打造智能汽车的道路上做好顶层设计,从而使得未来的工作能够找到清晰的落点。

值得注意的是,雄狮生态2023的首款车型就将搭载星途汽车自主研发的瑶光智能座舱。在这种硬核科技的赋能之下,“瑶光车型”也让我们看到了如今的自主品牌,到底能在智能座舱的领域展现出多么硬核的实力,到底能给用户带来怎样的一种产品体验。

软硬件实力兼具,星途这样来破局

首先,在硬件层面,瑶光座舱将应用最新的EEA4.0电子电气架构,以千兆以太网、软硬分离和全车OTA功能,实现更快传输和智能迭代。与此同时,星途汽车还将与7大顶级智能供应商组成联盟关系,从而在硬件层面强化自身的综合实力。

而在视听层面,瑶光座舱将会采用遵循最新美学简约设计原则的全新HMI界面,给用户带来更有立体感的视听效果,尤其是在全系SONY扬声器的支持下,用户能享受到更具沉浸感的听觉感受。至于智能辅助驾驶方面,瑶光将搭载同级领先的L2.99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可实现AVP自主代客泊车、自动记忆车位、NOC导航辅助、自动超车变道、自动调节巡航车速、自动上下匝道和切换高速等“技能”,进而提升用户驾车出行时的安全感与便捷感。

搭载智能场景,让车感知用户的情绪

为进一步让用户感受到更具品质感、仪式感的驾乘体验,瑶光采用了智能场景,通过多模交互、贯穿全车的产品逻辑,让系统可主动识别用户情绪,根据用户情绪推送歌单。在四音区技术加持下,系统还能识别不同位置发出的语音指令,即使外部环境不够静谧,后排乘客也能轻轻松松发号施令。

眼下的星途汽车,在终端市场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反馈。就如星途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范星现场所说,星途今年1-9月星途销量达36,412辆,同比劲增67%,实现了品牌的快速发展,成为首个海外销量超过国内销量的自主品牌。而今的星途汽车,确实是当之无愧的“出海赢家”。

随着星途品牌正式进入2.0时代,我们也有理由期待未来的星途汽车,能凭借更多智能科技方面的硬核实力,去彰显自主品牌所具备的全球化优势,在全球车市为自主品牌赢得更多喝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