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强推三缸机失败后,日产转换奔驰同款1.3T四缸机,你看好它吗?

2022年10月29日 16:36: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很多车企都完成了突破,但也有例外。比如东风日产,9月份销量为80564辆,同比去年下滑4.94%,环比8月份下滑8.58%。由此可见,在如此好的大环境背景下,东风日产销量不增反降,属实展现出疲软的态势。

究其原因,缺少的那部分销量完全就是原本奇骏的份额,不过遗憾的是,新一代奇骏由于全系列采用三缸机1.5T发动机,再加上其较为自信的定价策略,使得奇骏上市之后便迅速被同级别竞品给击败,从以往月销过万,每月稳定进入销量排行榜前10,摇身一变就成为了一款边缘车型,如今月销只有数百辆。

三缸发动机在中国不被受待见已经有很多车企用血的教训像市场证明这个方案不可行,但东风日产就是“头铁”,以为它可以凭借着多年以来在中国市场积攒的口碑环境可以让消费者接受三缸发动机。不过事实证明,东风日产把自己玩砸了,而且还是把紧凑级SUV市场拱手让于他人。

奇骏的教训让东风日产认识到国人对于三缸机的抗拒。因此企业也不得不向市场妥协,重新应用四缸发动机。据悉,东风日产针对代号为HR13DDT的1.3T发动机进行招标,该发动机是由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奔驰联合开发,目前已经应用在奔驰的A级、CLA、GLB等车型上。

引入全新的1.3T发动机,很有可能是要为新一代逍客量产做准备。因为海外市场发布的新逍客就是采用1.3T发动机+12V轻混动力组合。

相较于现款的2.0L自然吸气,全新1.3T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涡轮增压,以及双可变气门正时等现阶段主流技术,最大功率为116kW,峰值扭矩为260Nm,性能参数对比2.0L自然吸气可以说是全方位提升。同时在节能减排的背景下,十多万的入门级车型几乎都是采用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此次东风日产导入1.3T发动机,不仅能降低税费,而且在排放、燃油经济性方面都有对应的提升。

这次东风日产引入四缸发动机,虽然排量只有1.3T,但只要不是三缸,并且价格合理的话,还是会有市场。最好的例子就是奔驰的A级、GLB这些车型,新车上市的时候使用1.3T发动机,引得市场一阵抱怨,但只要过一段时间,终端市场优惠加大以后,销量便迅速向上攀升。因此,只要新一代逍客定价合理,那么其销量还是没有问题的。

伴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东风日产缓慢的产品迭代周期以及错误的市场策略,导致市场份额不断被挤压,多款产品的销售受到影响。这次新一代逍客登场,更优秀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全新的发动机,产品力相较于现款无疑是大幅度提升,面对市场其它竞品也更有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