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揽胜运动版上市,不到一百万!男人最爱?

2022年10月29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对于豪华,每个汽车品牌都有自己的独特诠释和演绎方式。例如我们熟知的奔驰,其旗舰车型突出的是一种优雅、庄重。而宝马,则是大气中又带着一丝锐气。劳斯莱斯这种,更是不用多说,对于气场和豪华的拿捏,显而易见。

另一个豪华品牌—路虎,其所呈现的形象,则是力量感中带着几分英国绅士风度。能出入于玻璃幕墙交错的CBD,也同样能撒欢于荒野。

揽胜作为路虎品牌的旗舰车型,虽然经过了多次的迭代,不断将全新的时代精神内化于心。但无论再怎么变化,总有几个词语始终与它挂钩。“专业越野”、“极致豪华“都是与路虎揽胜不变的关键词。

售价不到百万 动力史上最丰富

自1970年第一代路虎揽胜诞生以来,成为全球首款豪华全地形SUV。其舒适的底盘调校和同时兼顾公路操控性、越野通过性,成功开辟了豪华全地形SUV的细分市场。而揽胜运动版的推出,则是让那些喜欢运动的消费者,又多了一个好选择。

路虎揽胜运动版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可以发现它与揽胜行政版的差距也在不断拉开,两款车型之间的定位也是更加清晰。10.28日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正式在中国上市,新车共推出5个版本,售价区间为96.8万-135.8万。

与此同时,针对本次上市的路虎揽胜运动版,品牌方也特别将此前的VIP贵宾服务进行了一系列升级。推出了专属的“典范无忧服务”,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车主可享3年内6次免费保养,同时还将享受事故车免费道路救援以及优先接待等贵宾礼遇服务。

从发布的消息来看,这可以说是历史上动力配置最丰富的揽胜运动版,因为这一代车型搭载了英杰力3.0T六缸发动机,并同时提供了360PS、400PS、510PS三种不同功率的调教。另外还有插电混动版本选择,纯电续航达100km。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基于路虎先进的MLA-Flex架构打造,在车身刚度和NVH的性能上都进一步优化。拥有更好的舒适性和稳定性上,能实现不同路况下良好的驾乘表现。

运动再强化 越野再升级

从外形设计来看,揽胜运动版与揽胜相比,全新的设计语言使得揽胜运动版更加前卫时尚。在延续最新家族式设计的基因下,揽胜运动版前脸换装了环状的LED日行灯,在点亮后视觉效果上更加瞩目。同时,中网部分内部的网状结构,也变得更加扁平化,配合上两侧的导流口设计,整个车头看起来有了更强的视觉冲击感。

从车身侧面看,经典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依然得以保留,并引入了隐藏式的门把手。除此之外,新车在肌肉感和力量感上,也有了进一步的强化。熏黑的后视镜配合大尺寸轮圈,整车显得更加动感。尾部也同样融入了全新的设计,亮黑饰件的尾灯简约却不失大气。这点与揽胜竖状的尾灯有所不同,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采用了温莎和半苯胺豪华真皮内饰,并提供多种内饰主题颜色选择,能够多方位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整体的在布局上,反而和揽胜相差不大,更多的是化繁为简。只是部分细节之处有所调整,例如方向盘以及空调出风口的造型,都进行了新的设计,并换装了13.1英寸的悬浮式曲面触控屏。

同时,下方空调控制区依旧是采用旋钮加触控相结合的使用方式。但此前升降式的换挡结构就被替换为目前更为主流的电子档杆,加上车内大量的皮质和钢琴烤漆材质覆盖,在提升科技感时,豪华的氛围感更是丝毫不减。

功能性配置方面,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提供22向座椅调节功能,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以及按摩等。另外诸如无线Carplay、流媒体后视镜、多区全自动空调等等也都是一应俱全。信息娱乐上,也集成在了全新的InControl OS 2.0系统。

相比起运动感更强的外观设计,内在对运动的体现,才是揽胜运动版真正的实力所在。在越野装备方面,全新揽胜运动版首次搭载全新自适应越野巡航系统,可根据路况调节车速,在保持平稳前进的同时,降低驾驶难度。即便是越野小白,在这一套系统的辅助下,也能安心从容地应对复杂路况。另外,新一代动态空气悬架可以与高级动态反馈系统协同工作,实现更为精准的独立减振调节功能。

再者,第二代自适应动态系统通过软件管理和控制可调双阀减振器,可以有效减缓车身抖动,确保车辆始终保持最佳的行驶状态。同时配合四轮转向,主动式电子差速锁及扭矩矢量分配系统,更加有效提升车身的灵活性。

王者再搅市场 风范能否永存

路虎揽胜运动版诞生以来,不仅开拓了豪华运动全地形SUV这一全新细分市场。在进入中国市场12年来,路虎揽胜运动版也收获了15万名车主的青睐。整体来说,本次新车在运动的颜值上,豪华的内饰和配置上,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包括定价与配置,在豪华SUV的市场中也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对于热爱野外出行、热爱越野的消费者来说,揽胜运动版确实相当有吸引力。包括多年来在市场上形成的口碑和越野实力的加持下,新车在产品力上是毋庸置疑的。

通过本次发布会,我们在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上看到了新与旧的更多融合和传承。毫无疑问,在豪华全地形SUV细分市场,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依然是顶流的第一梯队。无论是在车辆的性能上还是科技配置上,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都能在这个市场中有拿得出手的。甚至,会成为这个级别中的统治者。

写在最后:作为百万级豪华运动SUV中独特的存在,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虽然与大哥揽胜相比,或许会缺少一点吸引力。但在驾驶独特性上和表达驾驶特性方面,全新一代路虎揽胜运动版都拥有了更强的属性。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两款车型都有着明显不同的性格取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