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SUV的新选择,别克昂扬值得入手吗?哪个配置最值?

2022年10月30日 01: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人要昂扬,不要张扬。当小编听到别克出了一台新车,并将其取名为“昂扬”时,就对这款车产生了好奇与好感,因为昂扬这个名字实在太正能量了。作为别克全新的紧凑型SUV,其定位介于昂科拉以及昂科威S之间。

对品牌而言,昂扬的出现不仅展现了品牌新面貌,还强化了SUV家族的产品矩阵。对消费者而言,昂扬的到来,无疑又多了一个选择。那么,这位“一身正气”的别克昂扬,到底又哪些特点呢?我们不妨一起看看。

造型时尚、运动

不知道大家对昂扬的第一感觉是如何的,是不是有种新能源车的错觉?而且,昂扬的设计与别克以往的设计风格截然不同。整体看上去运动之余,又不乏个性,且昂扬采用了别克最新LOGO,看上去更加精致。

昂扬还提供了GS版本车型,该版本与普通版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有很多熏黑的运动套件,比如前格栅、轮毂、后视镜等处都经过了熏黑处理,加上红色卡钳、大溜背设计的点缀,运动感氛围不错。

但它不是一款跨界车,而是一款主流的紧凑级SUV,因为它的底盘高度都是按照SUV的标准去打造的。不过,不要小看它。虽然昂扬拥有个性化的设计,但实际上它并没有牺牲实用性,这一点在车内可以感受得到。

实用性与智能化兼得

昂扬全车共28处储物空间,实用性不错。同时,昂扬轴距长达2700mm,车长4638mm。根据小编之前试驾时,实测的腿部空间大概有3拳左右,头部空间也没有受到溜背设计的影响,因为头部空间进行了掏空处理。小编身高是1米7左右,大家可大概参考一下。

另外,昂扬后排的舒适性十分不错,后排地台是平的,加上后排座椅采用了翻毛皮材质,整体质感不俗。其后备箱的空间达421L,放倒后排后可扩展至1273L,装载能力也不容小觑。

智能化,同样也是昂扬的一大优势。昂扬采用了双10.25英寸的双联屏,车机的分辨率、算力等有所提升。最关键的是,新车搭载了最新的eConnect系统,升级了不少功能或软件,比如无线CarPlay、随心听、随心看等等都有,可以说较同级合资紧凑型SUV而言,昂扬在智能科技方面还是挺有亮点的。

再举个例子,昂扬的在线导航系统还可以通过三指滑动,从而同步至仪表上,可以说实用之余又提升了行车安全。甚至包括带透明底盘的360度全景影像、语音功能,它也能给到用户。

动力总成有亮点

动力向来是别克产品的优势之一,昂扬也并没有把这一优势弱化。昂扬采用的是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匹配的是钢链式CVT变速箱。从这套动力总成就看出,别克还是舍得花钱的。因为相比于钢带式CVT变速箱来说,钢链式CVT成本更高。

不过,小编认为这钱是花得值的。因为结构问题,钢链式CVT的优势还是有很多,一是更耐用,二是可承受的扭矩更大,三是传递效率更高。所以这套动力总成也带来了不错的账面数据,它能够输出最大180匹马力,最大扭矩达250N·m,百公里加速仅7.9秒。相比同级合资紧凑型SUV,数据还是挺亮眼的,驾驶起来的信心有增无减。

汽车网评:优先推荐次低配智享版

综合来看,昂扬的产品力不俗,造型运动时尚,智能科技在合资产品中突出,加上动力总成也给出了足够的诚意,确实可以将这辆车放进考虑的名单中。

小编也针对昂扬的几个版本进行过分析,低配悦享版的配置其实不算差,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双10.25英寸屏幕都有,与智享版相差7000元。但相差的是L2级驾驶辅助,倒车影像、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语音功能、主驾电动调节以及感应雨刷等,算得上物超所值,个人强烈建议选择智享版,因为L2驾驶辅助有时也挺重要的,只要用习惯还是能够有效降低驾驶疲劳。

不过从智享版升级到GS潮燃版需加10000元,最大的变化是新增了GS运动套件,并多出了带透明底盘的360度全景影像、自动空调等功能;考虑顶配的GS燃速版还需增加9000元,换来的是无线充电、座椅加热、流媒体后视镜、电尾门等功能。如果真的对运动套件很着迷的朋友,建议选择GS潮燃版。综合来看,小编认为次低配的智享版性价比最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