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手笔:比亚迪花50亿造船,为拿下欧洲市场做准备

2022年10月30日 08: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欧洲,作为汽车工业的发祥地和全球第二大新能源车市场,近两年来成为了国内新能源车企的“必争之地”。

毕竟,以目前全球新能源车市场发展的情况来看,国内市场遥遥领先。

目前,在国内新能源车企中,包括比亚迪、蔚来、小鹏、领克以及魏牌等,都已经先后进军欧洲市场。

前不久,亮相巴黎车展的比亚迪,最近又有了大动作。

据媒体报道,比亚迪汽车近日在山东烟台的一家造船厂,斥资50亿元订购了8艘可装载7700辆汽车的滚装船。

作为国内新能源车企的引领者,比亚迪在进入2022年后销量出现了井喷的趋势。今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达118万辆,仅次于一汽大众,成为国内车企销量的第二名。

不过,相比吉利长城以及奇瑞等车企,比亚迪在海外出口方面占比并不多。

以今年9月为例,比亚迪20万辆的销量数据中,新能源乘用车海外出口量还不足8000辆。

也正因为如此,自今年下半年开始,比亚迪汽车海外战略步伐开始加快。

其中,包括日本、印度以及欧洲等国家和地区,下一步将会成为比亚迪在乘用车领域的重要市场。

而欧洲,更是重中之重。

因为,相比日本和印度,欧洲市场新能源车无论是保有量还是增长率,都遥遥领先。

此前,欧盟已经明确表示将会在2035年停售燃油车。再加上欧盟国家在石油能源方面,一直都是比较紧缺的,大部分的石油来源都要依赖俄罗斯和美国。

所以,尽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对于欧盟国家来说就显得迫在眉睫了。

欧洲的老牌车企,包括大众奔驰宝马等,也都在加快全面电动化的转型。

特斯拉已经在德国建立了工厂,而且销量也遥遥领先。

对于比亚迪来说,想要迅速在欧洲新能源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除了提升产能,运输也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有分析认为,比亚迪之所以大手笔斥资50亿自己造船,主要原因是2023年滚装船租金已经高达12.5~15万美元一天。

在车快评看来,比亚迪此举虽然前期投入多了些,但长久来看还是能够节省不少的运输成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