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卖完车后,4S店第二次割你韮菜有多狠?6个招数大揭秘

2022年10月30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前段时间,我们发布了一篇题为《为何越来越多的人放弃4S店选择维修店保养?内行人说出这些实情》的文章,然后有网友给我们留言,说“4S店是卖完车后第二次割你的韮菜而且非常狠”。

这个留言引起了许多其他网友的共鸣,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一些4S店在卖车之后,常见的割韭菜的6个招数。

1、夸大故障

部分4S店为了多赚钱,有时候会夸大车辆故障。

比如说,你的汽车,也许坏了一个胎压传感器,开到4S店后,有些售后技术人员可能会说你车上的4个胎压传感器都坏了,都需要更换。这么一来,你的修车费用就要多加三倍,而这多出来的钱,自然落入了这些4S店的口袋中。

2、过度保养

车主们都知道,汽车开一段时间后,就需要去做保养,而4S店一般也会提供保养服务。

但是部分4S店存在过度保养行为,会给车主推销汽油添加剂、变速箱油添加剂、发动机油添加剂等等添加剂,而这些添加剂好比是保健品,实际作用不大,但是价格却挺高,不少车主都被忽悠着交了“智商税”。

3、提前更换零件、油品

汽车上的一些零部件是易损件,需要定期更换,同时机油、齿轮油等等油品也得定期更换。

而且这些易损件、机油、齿轮油等都有自己的更换周期,比如火花塞2-3万公里更换一次,铂金或者是铱金材质的火花塞,甚至10万公里更换一次也没问题。但是部分4S店为了赚钱,会让车主提前更换,借此来赚车主的钱。

4、提高油品、配件标准

我们都知道,不同品质的配件,价格有高有低,譬如全合成机油的价格,就要比半合成机油来得高。但是对于一些车辆来说,只要使用半合成机油就够了,而部分4S店会推荐车主使用全合成机油以赚更多的钱。

5、办理套餐

还有的4S店会推荐车主办理售后套餐,里面的服务项目五花八门,看起来价格比较便宜,但实际上有很多条条框框限制,不熟悉规则的车主,很有可能就被坑了。

6、偷换零件

有极少数4S店存在偷换零件的现象:车主到这些4S店维修车辆,结果发现自己的原厂配件被更换成为了副厂件或是其他更便宜的配件,而原厂件则被4S店拿去售卖换取高价。

当然,这种情况毕竟是少数,但还是要小心。

结束语

需要指出的是,上述6种售后套路并非针对所有的4S店,针对的是少部分4S店。作为车主的我们,平常去维修的时候,一定要多一个心眼,防止自己被坑了。

那么,你还遇到过哪些4S店的维修套路呢?欢迎留言分享和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