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争议点十足的领克02 Hatchback,究竟有哪些变化?

2022年10月30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如今的汽车市场,同质化越来越严重,有个性又好玩的车,真的越来越少。但总会有品牌,一直坚持走个性化、年轻化的路线,比如领克

自2017年首款产品发布至今,领克汽车累计销量已突破70万辆,说明领克在个性化、年轻化的道路上,也是挺成功的。其中,领克旗下有一款个性又好玩的产品,并被不少人称为小钢炮,它就是领克02 Hatchback。这款产品向来争议点十足,今年换了新款后更是饱受热议,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聊聊这辆车的特点或变化。

起售价低了

2021款的领克02 Hatchback仅有自动Halo版以及自动Halo版驾控套件版,当时起售价为17.68万,落地价格接近20万。虽然动力相当出色,但部分消费者总觉得性价比不算高。来至今年,领克推出了2022款领克02 Hatchback,除了Halo版之外,今年领克02 Hatchback又推出了Plus版与pro版,起售价直接由原来的17.68万降到了15.08万。

小编认为起售价的拉低,是领克02 Hatchback目前最大的优势与亮点。不过,为何它要推出价格更低的版本?在小编的理解中,一个是想让更多平民感受小钢炮的魅力,另一个就是为了走量。15万元的起售价,显然让它的竞争力瞬间提升了不少。

动力总成变了

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动力总成。比如中配的Pro版与高配的Halo版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动力系统;而低配的Plus版与Pro版差别最大的是一套L2级的驾驶辅助功能。

从动力总成来看,Halo版搭载的是2.0T+8AT变速箱,能输出最大功率187kW,最大扭矩350N·m。而Plus版以及Pro版搭载的是2.0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可输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由300N·m。相较于同级很多竞品,这样的动力也有不俗的优势。

其中有一点,值得推敲一二。那就是新推出的Plus以及Pro版为什么要换装7速湿式双离合,而不继续采用8AT变速箱呢?

个人认为原因有两个,其一是成本,毕竟起售价降了26000元。其二则是定位,虽说领克02 Hatchback不是那种极致的高性能车,但它的运动属性、操控性始终比普通的家用SUV要强很多。能选购这样的车,一般都更在乎驾驶感受,注重平顺性的概率相信不会太高,那为什么还要选择更平顺的8AT变速箱,而不选择换挡速度更快的双离合呢?这或许也是它更换变速箱的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领克02 Hatchback悬架的弹簧刚度比普通的02要提升了50%,相信在操控方面会更有把握。

配置以及质感不变

虽然起售价是低了,但配置却没怎么减。即便是售价15.08万的Plus版本,它的轮胎尺寸也都是配备245/45 R19的尺寸,这一点完全没有变,这样的诚意又会不会让大家对这款产品或这个品牌的满意度更高呢?

即便定位小钢炮,但领克02 Hatchback在配置方面依然保持着国产车应有的高水准配置。比如搭载了带排队功能自适应巡航在内的等17项ADAS安全驾驶功能,另配置了带底盘透视功能的540°全景影像系统等。

再者,虽然Plus版和Pro版在内饰材料方面稍微有些变化,相比Halo版来说会简约一点,但整体的质感相比于同级车型来说,还是要好很多,这同样是领克02 Hatchback的优势之一。

汽车网评:够独特、够个性的一款产品

掀背、宽体、低趴,这是很多人对领克02 Hatchback,最直观的感受。没错,市场确实需要一款这款的产品,因为它够独特,也够个性。它的存在,是想表达更高的可玩性以及年轻人对小钢炮的向往。

实际上,领克02 Hatchback是一款没有过多地牺牲日常实用性的产品。比如配置、用料、舒适性等等,都尽可能做得均衡。假设对这款车有意向想入手,又该怎么选择?如果对动力要求不高的话,小编建议可以选择PLUS版以及Pro版;如果对动力没要求,但想要完整的一套驾驶辅助的话,建议选Pro版;如果对动力要求高的,就应该直接选Halo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