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很多人买了新能源车,第一件事就要关闭动能回收模式?

2022年10月30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发展,一些全新技术开始在这些车型上应用,但有个功能一直以来却是出现了不同的看法,那就是动能回收模式。有人觉得这虽然节省了能耗但影响驾驶感受,而另一部分则觉得很好用,那我们就来看看动能回收究竟是增添烦恼还是省心便利。

首先我们呢需要了解什么是动能回收,动能回收顾名思义就是混动或者出当年车型,在发电机驱动下行驶,就是由电能转化成动能的过程,而在减速时,发电机停止工作,甚至对车辆前进产生牵制,剩下的动能就通过摩擦转化成热能,其中一部分被消耗,另一部分转化成电能储存起来。从而达到节能以及增加续航的目的。

简单来说,就是当动能回收功能开启时,动能模式下踩下电油门发电机工作驱动,减速只需要松开油门,此时刹车系统并不会介入,而是动能回收系统在发挥作用,令车辆慢慢减速,达到能量回收的目的。这很明显不同于以往的驾驶减速踩刹车的习惯,所以这也导致了许多车主并不习惯动能回收模式。加上有些车型的动能回收调校过强,介入得十分突兀,就会明显的停顿感,会令不少乘客出现不适。

尽管现在已经有了自适应动能回收可供车主调节,能根据具体路面情况自行设置回收力度,但实际体验依旧比较一般,以至于很多车主干脆直接关掉动能回收功能。

因为不同以往的驾驶习惯,加上动能回收调教并不线性,许多车主都是关闭了动能回收模式。动能回收节省的能量也没有增加多少续航,反而影响驾驶体验和安全,那么车企是否该思考一下,动能回收真的有必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