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9继空悬断裂之后又出现失去转向助力,下月销量还能破万吗?

2022年10月30日 21:30: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要说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哪家车企的话题性最强?莫过于是理想汽车了,而理想L9这一款号称是“500万以为最好的家用SUV”又出问题了。

近日,一段关于理想L9在麋鹿测试时出现方向盘失去助力的视频在网络在迅速传播开来,从视频中可以得知,理想L9在经过麋鹿测试的第一个弯道处之后,就失去了方向盘助力,甚至连提示故障码都没有。在测试过后,现场的其他工作人员也来验证方向盘是否真的失去了助力,结果发现方向盘在小幅度转向时还是有助力的,但是转向角度再大一点点之后就没有了。关于这起事件,理想汽车官方暂未进行回应。

那么首先我们在讨论理想L9为何会发生在一次麋鹿测试中就失去转向助力的这个问题之前,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麋鹿测试。麋鹿测试其实是在国际上用来衡量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标准,通过以恒定的速度进入测试区,在不踩油门和刹车的情况下进行高速闪避,通过这种方式来测试车辆的避险能力。

理想L9采用的是电动助力转向,电动助力转向在机械式转向系统的基础上,还额外增加了电控单元、电源、电机等零部件。电动助力转向的优点就是集成度高,不仅提升了性能表现而且还节约了不少空间,但是缺点也正是因为高度的集成化和零部件的复杂,所以出现问题的概率也就更大了一些。假设是因为电机功率不够,这个问题不会只出现在这一台车上,毕竟每台理想L9用的都是同样的电机。如果不是电机功率不够的设计缺陷问题的话,那就只是这台车出故障了而已。转向助力消失的原因无外乎电机功率不足的设计缺陷问题和主机厂的品控问题。

理想L9作为理想汽车旗下的第二款量产车型,在上市之前就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也不负众望的成为了一款热度十足的车型。上市的72小时内就收到了超过3万辆的订单,在9月产能得到释放之后也有着破万辆的成绩。但是状况频出的理想L9在下个月的销量还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吗?

那话说回来,所以在一次麋鹿测试中通过测试的时速成绩能代表一台车的避险能力和操控表现,那么在一次再平常不过的麋鹿测试中,进入第一个弯道处就失去了转向助力又意味着什么呢?毕竟机械结构如此复杂,一次的故障,也许只是一个意外。但就是这样一款被称为“500万以为最好的家用SUV”的车型,已经不是第一次出问题了。

在今年七月份的一次再平常不过的试驾活动上,一辆理想L9在试驾过程中急刹车导致空气悬挂出现故障,随后理想汽车的公关表示“试驾车是以90km/h的时速冲过一个20cm深度的坑,所以才导致空气悬挂出现问题。”但是这个时速冲过深坑,那为什么轮胎缺没有爆胎呢?距离“空悬断裂”事件10天不到的时间,一个雨夜中,销售人员在展示车辆的加速性能时由于躲闪不及撞上了路边的护栏,主动刹车系统没有工作,右侧转向拉杆变形。

除了急刹车导致的空气悬挂断裂、疑似主动刹车失效和转向拉杆变形之外,还有类似“平底开散架”的车辆后桥位置的后驱动电机减速器壳体爆裂,铸铁材质悬架喷涂成银色,刻意隐瞒车辆停产信息等一系列令人迷惑的事件。

写在最后:如果仅仅是覆盖件异响一类的装配工艺问题,只说是在用车体验上不是很好。但是在车辆的硬件上出现问题,这明显是需要改进的。有人说,21世纪的造车新势力,车子的三大件无非就是“大冰箱、大彩电和大沙发”,从这一点上,就足以看出在大部分消费者眼中,对于造车新势力所“造”出的车子是一种什么样的看法。

因为造车经验的不足,无论是整个汽车市场还是每一个消费者,都可以对造车新势力有一些包容,但是绝对不是“放纵”。6月下旬上市的理想L9,上市仅仅四个月的时间就问题频发,一句“500万以内最好的家用SUV”,曝光率是有了。车辆的质量问题又是否得到了保证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理想ONE停产引起车主维权的事情还没处理好,结果又出现了麋鹿测试中失去转向助力的问题。理想汽车,你的车子可能真的不是很理想。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