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巨亏的造车新势力们为何乐此不疲?烧资本的钱,割市场的韭菜

2022年10月31日 09:58:05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虽然当下,国内造车新势力车企销量越来越好,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造车新势力车企自造车至今,不仅没有盈利,而且还是巨亏。

先来看一下今年上半年,部分造车新势力车企的经营状况。

蔚来汽车上半年累计销量为50827辆,总营收为202亿元,亏损45.7亿元;

小鹏汽车上半年累计销量为68983辆,总营收为148.91亿元,亏损44.02亿元;

理想汽车上半年累计销量60403辆,总营收为182.94亿元,亏损6.52亿元。

以上,是国内造车新势力头部车企“蔚小理”今年上半年销量、收入和亏损的具体数据。

整体来看,成本控制比较好的理想汽车,亏损额远低于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

再来看一下自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上述三家车企的亏损情况。

蔚来汽车累计亏损超110亿元,小鹏汽车累计亏损超112亿元,理想汽车累计亏损近10亿元。

除了上述三家头部造车新势力车企,其他造车新势力车企目前的精神状况也不容乐观。

成立于2015年的威马汽车,也算是国内比较早的一家造车新势力车企。但是由于品牌定位以及产品策略等一系列因素影响,威马汽车的销量远不及以上三家车企。

数据显示,2019~2021年威马汽车三年的亏损额分别是40.4亿元、42.25亿元、53.63亿元。

还有零跑汽车,2019~2021年亏损额为9.1亿元、11元、28.46亿元。

进入2022年,零跑汽车的亏损进一步加大。仅仅是上半年,亏损就达到了24.44亿元。

就连目前销量最好的特斯拉,在德国柏林和美国德州建造的两座全新工厂,也亏损了几十亿美元。

那么,我们不禁要问,这些巨亏的造车新势力车企,在造车之路上为何是乐此不疲?

在本文的标题,我已经把答案公布了:烧资本的钱,割市场的韭菜。

无论是蔚来的李斌,还是特斯拉的马斯克,它们造车最大的资金来源,是资本市场。

对于这些大佬而言,车卖得好不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一轮一轮的从资本市场拿到现金。

本来,造车就是烧钱的。

而资本市场,也都愿意拿着真金白银支持造车新势力车企,以便获取到更大的利润。

因为,他们相信,总是有割不完的韭菜。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