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售百万对标保时捷,宾理真当自己是宾利的“小弟”?

2022年10月31日 10:07: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前有众泰碰瓷保时捷,今有宾理碰瓷宾利。

近日,BeyonCa宾理汽车官方宣布,将于2022年10月30日在北京举行新车亮相发布会活动。是的,这个酷似宾利的名字,多多少少有些“碰瓷”超豪华品牌的嫌疑,实际上两者没有任何关系。

宾理汽车什么来头?资料显示,"宾理汽车"隶属北京宾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由前大众中国高管苏伟铭于2021年底成立。有消息称,东风汽车集团已经投资了"宾理汽车",并拟为其代工生产宾理汽车。

根据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BeyonCa宾理汽车将入局豪华智能电动汽车市场,首款车型更是直接将价格锁定在“百万级”,或剑指保时捷Taycan。而保时捷Taycan在国内的售价为88.8-188.8万之间,这也意味着宾理的首款车型售价应该在80万左右。

即使苏伟铭本人是汽车圈的老炮,在大众汽车集团任职了长达16年。但新能源车领域需要的是故事,豪华智能电动汽车市场更需要积淀,这些都是宾理汽车所缺乏的。

老实说,高达80万的产品售价,对于一个新势力而言,尤其是传统车企背景出身的创始人,目前较为成功且令人印象深刻的品牌,也只有华人运通旗下豪华纯电动汽车品牌——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原是上汽集团副总裁及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

高合HiPhi Z指导价:61.00-63.00万,高合HiPhi X指导价:57.00-80.00万,品牌定位的“与众不同”,产品设计理念的“颠覆性”,很好地填补了高端新能源领域关于未来汽车畅想的空白。

2021年全年,高合汽车累计销量为4237辆,过高的产品单价注定其未能成为走量的品牌。由于高合汽车所属的华人运通并没有对外公布企业的营收情况,暂时不得知车企具体的营收和利润情况。

中国新势力中,理想汽车是最早实现自我造血能力的造车新势力,而蔚来和小鹏依然处于亏损状态,更不用说其他体量和规模更小的新势力。所以说,即使宾理汽车顺利量产交付,能不能持续烧钱并熬下来也是一大挑战。

以目前实现盈利的特斯拉和理想为例,要么是规模大,要么是利润高。但从首款产品的定位和售价来看,宾理汽车也许在重走特斯拉的老路。高单价产品树立品牌形象和调性,然后切入主流售价区间产品,待规模爬升后实现盈利。

但如今的新能源车市场异常内卷,作为后来者的宾理汽车要想闯出一条血路,产品必须要足够眼前一亮,树立起自身独特的品牌调性和产品标签。至少目前来说,高合汽车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纵观新能源车市场发展规律,10-20万的主流消费区间以及30万+的豪华车区间最受欢迎。“百万级”产品对于宾理汽车而言仅仅是个开端,如何生存下去比什么都重要,至于实现盈利只好见步行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