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家危化品运输企业只认东风天龙 从国三到现在不变的选择

2022年10月31日 10:08:02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买危化品运输车,我们都是买高端车。“

对于河北威达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敏来说,一款安全的高端卡车才能真正的胜任危化品运输,那么在刘总眼里,什么样的车才算是“好车”呢?

可靠性高 东风天龙旗舰带来高效率

“一些高端车,价格可能略微贵一些,但是它的可靠性会比较好,不会路上掉链子,我们的车随时有货随时走,而且全国各地跑,有时候甚至要去宁夏地区,车辆的可靠性非常重要。“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2019年采购车辆时,刘总选择了东风天龙旗舰。

提起选择东风天龙,刘总还分享了一个小故事。

早些年,一次去往四川的运输路上,公司的驾驶员在路上发现一辆满载货物的卡车竟然超过了自己的空车,加速很快。等到了下一站服务站的时候,驾驶员正好看到了这辆车,与对方沟通后才知道是东风天龙。

听对方介绍东风天龙的车很好,非常有优势,刘总也心动了,于是从2019年开始,河北威达运输就开始采购东风天龙牵引车,截至目前,一共有15台东风天龙旗舰。

尽管危化品运输在路上行驶时有各种道路限制政策,对于时效没有太高的要求,但是从整体运输来看,东风天龙有活了能够随时应战,做到“开起来就走”,而且路上还不会出现状况,正好符合河北威达运输公司的需求。

据刘总介绍,目前公司的这15台东风天龙中,有2台是匹配了450马力的雷诺发动机,13台匹配的是520马力的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在大马力时代,匹配520东康发动机的东风天龙的表现更加卓越。

大马力带来的最直观的表现就是强动力,因此在运输时效上,520马力的东风天龙也占有一定的优势。以河北威达运输公司450马力和520马力的车型相比较,运输同样的货品,将近4000公里的路程,520马力的东风天龙至少可以节约1个小时,并且在遇到爬坡路段时,更是不费劲。

当然不仅仅是与公司车辆相比有优势,从爆发力以及稳定性来看,东风天龙与其他车型相比,在高效率上同样更胜一筹。

利润提高 东风天龙一直被“投资”

在物流运输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运营成本成为了每一位物流从业者最关心的事情,河北威达运输也不例外。在高效之外,如何降本也是企业非常重视的课题。

“从油耗来看,东风天龙也很有优势,尤其是匹配东康发动机的车型,百公里油耗比其它车型能够节约2-3升。”据刘总介绍,520马力的东风天龙平均百公里油耗在31-32升左右,驾驶员技术高超的话百公里则是在30升左右,如此计算来看,一台车每年平均行驶30万公里左右,以目前8元的油价计算,一台车每年最高可以节省油费7万元左右,整个天龙车队每年节约的油费也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

不仅如此,匹配东风康明斯的东风天龙在保养里程上也比之前车辆有所增加,加之产品品质非常可靠,从未出现大的故障,因此,无形当中也节约了不少的维修保养成本。

这几年使用东风天龙下来,给刘总最直观的印象就是利润提高了,而这正是东风天龙带给河北威达运输实实在在的实惠。

实际上,东风天龙带给河北威达运输的不仅仅是收益,更为驾驶员带来了舒适的体验。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老驾驶员,刘总也感受过东风天龙的驾驶室,在他看来,“东风天龙驾驶室的设计简直和轿车一样,卧铺和座椅也非常舒适,而且还拥有自动挡的设计,真是越来越高端了”。

“东风天龙也在不断地发展和升级,我们也就一直跟着投资,我们信赖东风天龙!”有使用才有发言权,一句简单的“信赖”正是河北威达运输对东风天龙最高的评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