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来电与苇渡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新能源重卡智慧超充网络

2022年10月31日 10:27: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022年10月25日,智能新能源重卡造车新势力“苇渡科技”与国内领先的汽车充电网生态运营商“特来电”在合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智能卡车推广应用、智能超充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共同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质量、快速的公共超充服务,共同推动新能源智能卡车赋能干线物流运输服务。

今年8月发布的《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开展电动重卡、氢燃料汽车研发及示范应用;加快充电桩建设及换电模式创新,构建便利高效适度超前的充电网络体系。到2030年,乘用车和商用车新车二氧化碳排放强度分别比2020年下降25%和20%以上。

为促进在干线物流场景中重卡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同步为用户打造更高效、便捷、快速的能源补给体验,苇渡科技和特来电双方将按照“车充联动、以充带车、车企联动、车网协同”的思路,在新能源汽车推广、超级充电(超充)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依托双方车辆产品和充电基础设施网络的优势,共建和加深双方在新能源汽车推广领域的战略合作关系,最终实现车、电、网、桩的协同发展。

当前苇渡科技正面向中美两地市场正向研发新一代智能驾驶新能源重卡(800V高电压平台),包括为满足L4自动驾驶需求而设计的全冗余线控电动底盘、全新电动动力总成、全新外形以及内饰。同时特来电在智慧MCS超充、SCD智动柔性充电机器人、V2G微电网的布局也取得突破性进展,使得车辆可以进行自主停靠,充电桩自动识别车辆位置进行超级充电,速度快且安全。双方的合作进一步解决了当前物流行业的特殊补能需求,苇渡科技与特来电的战略合作将推动双方在下一代智能电动重卡(800V平台+超充网络)补能领域的全面合作,打造出中国新能源商用车补能超充网络,共同赋能万亿级干线物流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